凤求凰

烟雨江南

<p>我将于人海茫茫中</p><p>访我唯一灵魂之伴侣;</p><p>得之,我幸;失之,我命。</p><p>——徐志摩</p> <p>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p><p>看过许多次数的云,</p><p>喝过许多种类的酒,</p><p>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纪的人。</p><p>——沈从文</p> <p>每想你一次,</p><p>天上飘落一粒沙,</p><p>从此形成了撒哈拉。</p><p>——三毛</p> <p>你嘲笑我像一只药瓶;</p><p>我失望到无以复加,</p><p>殊不知,你说,</p><p>我恰是医你的药;</p><p>——张爱玲</p> <p>爱情是一百年的孤独,</p><p>直到遇上那个矢志不渝的守护你的人,</p><p>那一刻,所有苦涩的孤独,</p><p>都有了归途。</p><p>——张小娴</p> <p>如果一开始就是一种错误,</p><p>那么为什么,它会错的那样美丽。</p><p>——席慕蓉</p> <p>如果世界上曾经有那个人出现过,</p><p>其他人都会变成将就,</p><p>我不愿意将就。</p><p>——顾漫</p> <p>原是今生今世已惘然,</p><p>山河岁月空惆怅,</p><p>而我,终是要等着你的。</p><p>——胡兰成</p> <p>我自从混迹到尘世间,</p><p>便忘却了我自己,</p><p>在你的灵魂里我才知是谁。</p><p>——石评梅</p> <p>草在结它的种子,</p><p>风在摇它的叶子。</p><p>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p><p>——顾城</p> <p>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p><p>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p><p>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 </p><p>你装饰了别人的梦。</p><p>——卞之琳</p> <p>有美一人兮,见之不忘。</p><p>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p><p>——司马相如《凤求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