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再好的礼物都比不过父母的陪伴

十月梅(拒私聊)

<p><br></p><p> 今年的儿童节对于适龄的儿童们来说应该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日子,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从一月份放寒假到现在整整五个月的时间一直在家里度过,学校已定于6月2号开学,所以这个“六一”也只能是在家里度过了,可能这样的庆“六一”活动应该是前所未有的。</p><p> </p><p> 今天5月31日正好赶上星期天,女婿女儿都休息在家,小两口商量趁此机会提前给孩子过一个有爸爸妈妈陪伴的“六一儿童节,带上孩子出去给买点礼物🎁顺便一家人出去吃顿饭,弥补一下以往“儿童节”缺失父母一整天陪伴的遗憾,宝贝一听高兴地说:"我不要礼物,有爸爸妈妈的陪伴就是最好的礼物"。</p><p> </p><p> 小外孙今年上二年级,在幼儿园过了三个儿童节,小学一年级过了一个,每年的六一儿童节,女婿和女儿都赶上不休息,他们也没有时间陪伴在孩子身边,小外孙看见其他小朋友的父母来陪着孩子一起过,心里也挺不开心的,小嘴撅的老高,嘟囔着:“我爸爸妈妈就不陪我过个儿童节”,我就给他解释一番,孩子好像明白了,也就不在说什么了,在孩子心里父母的位置是任何人代替不了的。</p><p><br></p><p><br></p> <p><br></p><p> 上午十点多我们一家人准备开车去津南区的永旺梦乐城转转,刚刚上了车就里搭啦搭下起了雨,雨随着我们的前行是越来越大了,豆大的雨滴噼里啪啦的打在车上,小外孙说:昨天天气预报没有说下雨呀,怎么下了这么大呀?是不是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呢?我说:下雨和儿童节有什么关系吗?宝贝说:姥姥这你就不懂了,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呀,下雨就是浇灌我们成长了呗”。宝贝的想象力还挺丰富的,我回想一下,真的,好像每年的儿童节前后都要下一场雨的,也许老天就是这个意思,浇灌花朵让他们茁壮成长。</p><p><br></p> <p><br></p><p> 开车将近半小时的时间,到达了目的地,雨也停了,天空也晴了起来。</p><p><br></p> <p><br></p><p> 小外孙兴奋的说:“今天既然是给我过节,那我就做主,咱们一家吃烤鱼吧”。进了商场按照小外孙的建议,我们选择了三楼的尚渔味烤鱼店。</p><p><br></p> <p>  </p><p> 我们来的比较早,鱼馆里的人还没有坐满,我们在服务员的引领下,选择了一张饭桌坐下,女儿女婿在点菜。</p><p><br></p><p><br></p> <p>  女婿还在三楼的肯德基店里给他宝贝儿子买了孩子们最喜欢吃的汉堡和爱喝的冰镇可乐。</p><p> 不一会儿的功夫,服务员就把烤鱼给端了上来,一条鱼不一样的做法,一家人尽情地享受着美味。</p><p><br></p> <p><br></p><p> 陪孩子,在一起,幸福时光,美食相伴!小小少年,没有烦恼,无忧无虑,快乐成长,童真的心,欢乐的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做栋梁,茁壮成长,祝宝贝“儿童节”开心快乐!</p><p><br></p> <p><br></p><p> 当女婿问宝贝要什么礼物呀,孩子一再强调不要礼物,说:我现在长大了,再不是原来的我了,一去商场就哭天抹泪的要买玩具,不给买就不走的孩子了,爸爸妈妈和姥姥的陪伴就是最好的礼物。宝贝真的长大懂事儿许多,我听了宝贝的话,在胖乎乎的脸蛋上亲了一口。</p><p><br></p> <p><br></p><p> 今年的儿童节是很特别,虽然没有和老师同学们在学校一起度过,但在爸爸妈妈爱的呵护下过得儿童节,更加终身难忘。或许是宝贝在享受儿童节年龄的期间里仅此一次,这一天,大人们不在要求学习,不在强调玩儿游戏,本着我的节日我做主,满足了孩子的需求,使孩子放松心情尽情地玩耍,喜悦的笑脸绽放了一整天,大人们也是乐此不疲,儿童节是我们和孩子共同的节日,让歌声与微笑同在,让祝福与快乐同行。让我也想起了这句话: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p><p><br></p> <p><br></p><p> 六一是快乐的天堂,六一令我们心花怒放。一样的六一不一样的度过,让我们充满期望,让我们激情奔放,让我们和孩子们一起共度开心的欢乐时光,在孩子成长的道路上留下更加美好的记忆!</p><p><br></p><p> 提前 祝大朋友和小朋友们“六一国际儿童”节快乐!</p><p><br></p>

儿童节

六一

孩子

宝贝

礼物

陪伴

外孙

爸爸妈妈

女婿

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