挣脱束缚(×)迎接地狱(✓)

穹依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生命安全</b></p> <p>  “我只能透过清晨的微风收到你担心的话语。我所做的只不过是为了靠近你、再靠近你一些,想听你予我一声,早些歇息。”</p><p> 有什么能比情义更可贵呢?有什么情义能与生命相论呢?每一秒的心跳起伏,每一次的呼吸骤动,每一瞬的时光流逝。多少次我能深刻的感觉到自己——我在活着,我们活在这个世界当中感受着自然馈赠——没有什么比生命更加重要</p><p> 规则是社会文明的产物,社会创造了规则又被规则约束,我们生活在规则之中,是规则保护了我们的生命。在交通道路上,因为有了红绿灯,事故发生的概率才会大大降低。在楼道中,因为有了禁止堆积物品的规则,因此在发生紧急情况时才能过更加通畅地逃离。安全,我们并不是坐享其成者,我们需要用我们的双手去缔造,因为安全就是生命。</p><p> 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公司,每个单位都有每年的消防演练工作。目的大家也可想而知,但是总会有少数人。对此不以为然,在演习时嘻嘻哈哈。就算大家真的用心去完成演习,但那些知识仅限于安全情况下,如果真正发生意外到时候谁也说不准。当时我是在商场上陪母亲逛街,上周还看到他们在做消防演习,然而我去的那一次刚巧烧起了大火。然而灭火器就在旁边,一群人却手忙脚乱,不知从何做起——有人吓得脸都白了,一时间立在原地不知所措。我在安全知识普及的时候听到有人讲,看到落水者不要忙着救人,因为落水者会出于生存的本能,死命抓住身旁一切可以抓的东西,这很可能将自己拖下水。但我万万没有想到自己有溺水的那一天,当时救生员下来救我的时候。我能够深刻感受到我用尽了一切力气去扯他的手臂——仿佛松手就是地狱。</p><p> 规则不是束缚我们的枷锁,是我们生命的庇护所。总想着挣脱束缚,却不知外面的世界远比你想象的要恐怖。</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月总结</b></p> <p>  这个月自我感觉还是良好的,尤其是月初的时候,我能够稳定的给自己编制计划,大多也能够按时完成。就算没有完成的内容,也会在自己空余抽出一定的时间去将没有完成。到第二周的时候有所懈怠,但是80%还是能够做到了。第三周的时候越来越懈怠了。但能够深刻并且及时的挽回自己的状态,又受到朋友的影响,督促自己每天写日记来保证自己每天一定的工作量,也逐渐开始阅读课外书籍——尽管是临近考试,但我必须要抽出时间让自己静下心来阅读冗长杂乱的文字。</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期末复习</b></p> <p>  对于期末复习,我感觉重点需要放在专业课上,毕竟到目前为止语文和英语还停留在初中的水平,稍微下点功夫都不成问题。数学虽然是新的,但毕竟职业高中学的还是浅层次的,加上前几次考试我能够摸清自己的水平,加以复习都不成问题。而专业课是全新的内容,尤其对我来说,我的速度还不算很快。一旦遇到问题也不能够冷静的处理。网页到目前为止虽然是换汤不换药,但毕竟练的就是速度和处理能力。Pt虽然考的不会很难,但关键点还是在细心这一块上面,再加上我的操作并不能够说是很流畅,所以还要加上更多的巩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