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小天使(纪念六一儿童节)

老陈

<p>  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最高兴的日子。最早在1925年国际上就有声音,呼吁各国保护儿童,但最后没有达成,直至在1942年的6月1日,一个村镇的村民被杀害,婴儿都被砍死在襁褓之中,剩下的女人和身体健壮的女童被运送到实验室,成为活体实验。据统计,16岁以上的男性村民全部被杀,共140人,被用研究的女童多达90名,妇女不计其数。这场湮灭人性的屠杀是发生在德国,被称为利迪策惨案,引起了国际争论,针对二战中非常严重的儿童受虐情况,1949年,为了纪念这与众不同的一天,全世界统一认定为“国际六一儿童节”。</p><p> 我国儿童节,早在1931年就成型了,当时节日定在每年的4月4日,后在1949年12月末,我国顺从国际潮流,将日子改为6月1日,我国的儿童节正式确定。1950年,我们的第个儿童节,举国上下无不欢呼,据当时有关资料显示,5000名儿童齐聚北京中山公园,组织了各种有趣的活动,从始儿童权益渐渐得到政府重视,各种儿童的保护法开始实施,过去贩卖儿童、滥用童工、虐待儿童的情况在現代都大大减少了。</p><p> 在纪念六一儿童节之际,我把孙辈们的照片编制成美篇,留给他(她)们永远的回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国梦,走好新的长征路。</p> <p>我和祖国一起成长</p> <p>小时候的龙凤兄妹</p> <p>↗</p> <p>我学会玩球球啦</p> <p>我们在公园里玩洒</p> <p>弟弟吃香蕉喔</p> <p>你看看我的舞姿-</p> <p>我们同幼儿园小朋友一起过儿童节</p> <p>长大后我要当警察</p> <p>我和爸妈在一起</p> <p>今天我生日</p> <p>开心一刻</p> <p>哥哥带我逛公园</p> <p>哥俩親密无间</p> <p>我学会骑车了</p> <p>好大的木瓜瓜</p> <p>我妈妈在一起</p> <p>我和邻居小朋友合影</p> <p>我和外国小朋友一起合影</p> <p>专心致意</p> <p>今后梦想当主持人</p> <p>学做画</p> <p>我爱狗狗</p> <p>尽享旅游风光</p> <p>与好同学一起摘茘枝</p> <p>开心大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