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志摩 没有结局的邂逅

涧兰

<p>走着走着,就散了,回忆都淡了;</p><p>看着看着,就累了,星光也暗了;</p><p>听着听着,就醒了,开始埋怨了;</p><p>回头发现,你不见了,突然我乱了。</p> <p>我的世界太过安静,</p><p>静得可以听见自己心跳的声音。</p><p>心房的血液慢慢流回心室,</p><p>如此这般的轮回。</p> <p>聪明的人,喜欢猜心,</p><p>也许猜对了别人的心,</p><p>却也失去了自己的。</p><p>傻气的人,喜欢给心,</p><p>也许会被人骗,</p><p>却未必能得到别人的。</p> <p>一生至少该有一次,</p><p>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p><p>不求有结果,</p><p>不求同行,</p><p>不求曾经拥有,</p><p>甚至不求你爱我,</p><p>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p><p>遇到你。</p> <p>我是个平常的人,</p><p>我不能盼望在人海中值得你一转眼的注意。</p> <p>我对你说着什么话才好,</p><p>好像我所有的话全都说完了,</p><p>又像是什么话都没说。</p> <p>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p><p>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p> <p>全世界的男人都想站在你的身旁,</p><p>可多数都是配不上你的,</p><p>因为你是全世界最美丽的新娘。</p> <p>你真的不知道我曾经怎样渴望,</p><p>和你两人并肩散一次步,</p><p>或同出去吃一餐饭,</p><p>或同看一次电影,</p><p>也叫别人看了羡慕。</p> <p>带一卷书,</p><p>走十里路,</p><p>选一个清静地,</p><p>看天,听鸟,倦了时,</p><p>和身在草绵绵处寻梦去。</p> <p>我不知道风</p><p>是在哪一个方向吹,</p><p>我是在梦里,</p><p>在梦的悲哀里心碎。</p> <p>是那一低头的温柔,</p><p>像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p><p>道一声珍重,那一声珍重里有甜蜜的忧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