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一天

笑婆婆

<p>五月,是我喜欢的季节。不冷不热,万物早己复苏,整个世界虽没有像春天那样花枝招展,但也是绿意盎然。许多小花开得阳光灿烂,很清新,很恰淡。</p> <p>4月至7月是鸟🐤儿繁殖期。5月14日晨8时,我和老公去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拍鸿雁和绿翅鸭等鸟儿育雏。</p><p>我们出门打的,一个半小时到达。因为疫情,公园开门推迟1小时。门外的睡莲开了,正好乘没开门前拍睡莲,美的很!</p> <p>所有的努力,都是因为热爱,</p><p>选择一种姿态,让自己活得无可替代。</p> <p>生活,就是晨起暮落;日子,就是早出晚归。</p> <p>进门后我们顾不上观景,直奔湖面,寻找目标.寻找快乐。</p> <p>这是绿翅鸭妈妈领着一群小绿翅鸭。</p><p>看到它们之后,我激动兴奋的难以自己。一路的辛苦不翼而飞。今天我要用镜头一一将它们记录下来,……不为别的,只想留住美好,回味美好,重现美好!</p> <p>发现目标,鸿雁妈妈领着孩儿们在湖中央嬉水,它们个个毛绒绒像个小球球围在妈妈身边游来游去,始终不离妈妈左右,可以看出是有许多个家庭,有爸爸妈妈领着孩儿们,有俩个妈妈一个爸爸领着孩儿们,还有单独妈妈领着孩儿们。</p> <p>我相信今天所有的遇见和美好,都将会是生活中的火花,它将燃烧激情的岁月!塗满生活的色彩!伴随我们老去!</p> <p>公园里的工作人员说,鸿雁是一夫多妻制,头上有帽帽的是公的,头上秃秃的是母的😇。今天长见识了😇</p> <p>这一对应该是一公一母吧😇</p> <p>夫唱妇随。</p> <p>在退休后,不想过平庸的生活,于是爱上了摄影。</p><p>喜欢照片带给我暖暖的幸福,</p><p>有回忆,有快乐,有美好!</p><p>夏风初起,</p><p>我把每一段风景纳入心怀,为生㓉增添一些色彩。</p> <p>路边的黄花很显眼,暖暖的金黄色调,一片片一丛丛一簇簇,给初夏奏响一首悠扬的歌,让我顿足留影。</p> <p>12点己过,肚子饿了,我们开始了丰盛的午餐,大床单铺开将葱油饼,鸡蛋,多种小点心,凉伴菜和几种水果摆了一摊。哇塞!什么都是那么的好吃😄😇美咥!美美咥!!😃😃</p><p>吃完后才想起来忘记拍照了。😇😇😇</p> <p>一切还是随缘的好, 也许我能拥有的都是我的因果。 人生本来就是一场修行 , 任何一条路都有它存在的意义。我愿慢慢经历与领会 !</p> <p>休息时,看到路边的斑鸠在嬉闹,还有灰喜鹊在滑翔。顾不上调整设置,抓紧拍下这场面。拍摄后老公夸我反应快,动作敏捷。我也美滋滋的感觉目前没有老年痴呆。😜😄😇</p> <p>今天有幸拍摄到孔雀妈妈也领着小孔雀在湖边游走,它们不会游泳,不怕人,大步流星的穿过人行道继续穿梭在绿荫下。</p> <p>生活告诉我,无论或深或浅的足迹,都将成为生命中的一处留白,无论走到那里,每一处天空、每一朵云彩,都将与我同行,与我同在!</p> <p>抬头望见一只漂亮的小鸟在高高的枝头上鸣叫,赶紧端起相机调节设置(快门速度.),希望能拍到满意的飞版……,随时都有压快门的可能和冲动,我屏住呼吸等待,我有充足的时间和耐心……!</p> <p>它不停的在叫,声音清脆,音色悠扬……,我在想,它在呼唤另一个?还是在炫耀自己的歌喉?还是让所有人目睹它的美丽?漂亮?它站的太高了,让人仰目。足足等了十分钟它也叫了十分钟,仍然没有飞的意思。我感觉到,它是快乐的,也是自由的!!不要惊动它,就随它便吧。愿我们都这样和睦相处,自由.幸福.快乐着!</p> <p>也许鸿雁们吃过午餐了,它们比上午活跃,个个精神抖擞,煽动翅膀,互相嬉戏打闹,好似在跳优美的华尔兹舞,将湖面溅出大小不等的水花,让湖水有了生气,有了朝气,也让我们拍摄者们美美地过了一把拍摄瘾!</p> <p>今天的拍摄活动,快乐且温暖。愿每一天的日子,都不被岁月所辜负!既不乏诗情画意,又充满人间烟火气。</p> <p>愿今后的生活充满情趣,丰富我们的人生,丰盈我们的阅历,从而使我们的身心更加健康。</p> <p>有些稍微早出生的小家伙们,翅膀羽毛略有长进,也学着爸爸妈妈的样子,煽动着小翅膀,在水中飞舞炫耀……!此时真有一种无声胜有声的感慨!!!</p><p>愿它们平平安安健康成长🙏</p> <p>清晨日出,我们带着相机,带着欲望,带着美好心情出门。傍晚夕阳正浓,我们带着欲望的满足,带着收获的喜悦,乘兴而归!这是多么惬意的时光!又是多么充实和美好的一天!待闲暇时,写一段温暖的文字,挑选些精彩的图片,喝一杯浓香的咖啡,让思绪飞扬……</p><p>相信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