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良知学堂分享嘉宾:胡卫民医生(2020年5月31日)

卫民健康

<p>我是百日成长计划第11598小组的胡卫民,现任娄底市中心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高血压防治中心主任。</p> <p>工作35年以来,我组建1万人的心血管病防治网络,科普巡讲突破1100场,微信点击率突破30亿,每天利用微信和微博为大众解答健康问题,网络咨询突破10万人次,获得了首届中国医师节最美医师和全国科普工作先进个人的荣誉。</p><p><br></p><p>因为工作负荷过重和长期熬夜,我患了多种严重的疾病,肝移植后又患四期淋巴癌。在关键时刻我在长沙康爱公益学习了致良知文化,通过学习和反省自己的人生,我认识到自己生病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过份迷恋一些虚无缥缈的所谓荣誉,不能自拔。对自己拥有几十万粉丝沾沾自喜。我被不明和贪欲主宰自己的人生,最终掏空了自己的身体,患上了重大疾病。</p><p><br></p><p>在康爱公益和致良知幸福学堂的帮助下,我们组织集体生日会,上致良知学堂,听专家讲座,始终相信科学,中医康复治疗,终于涅槃重生,重返工作岗位。</p><p><br></p><p>通过反复的学习《文化自信和民族复兴》这本书,我突然明白了,人生最大的价值是成就他人的心理品质,哎呀,我一下知道了一个人成就自己的成功是有限的,而成就他人的成功是无限的啊。</p><p><br></p><p>在娄底市慈善志愿者协会和健康管理协会的大力量支持下,我与数十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发起并建立了娄底市首家素食养生公益餐厅,素食餐厅所获利益用于社会公益事业。</p><p><br></p><p>我就想呢,我们在这个素食馆儿啊,有大型的LED电视屏,有300多平的大厅呢,一个建立一个学堂啊,我们每天都有200多人来吃素食啊,包括我们的员工、和我们娄底朋友都喜欢学习致良知文化,百日成长计划的学习小组啊,都可以来我这块儿去学习,我们在这里呀,开三小时工作坊,学习圣贤文化,交流读书经验。希望影响更多的人,都来作百日成长计划的小组长,更多的志愿者可以成就更多的人,我突然明白了,真正的健康应该是心灵上的健康。我们相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们相信,学好圣贤文化,我们从事的健康公益事业一定能飞得更高,走得更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