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与爱皆不可负

小飞

<p>当麦子快要成熟的时候,</p><p>你一定要去麦田里看看。</p><p>无论你有多少烦恼,</p><p>无论你正承受如何的苦难,</p><p>进入麦田的怀抱,</p><p>她会滋润蜜的心间。</p><p>金黄的麦田,清澈蓝天,</p><p>也有一些大树和藤蔓,</p><p>无论你是多么的作难,</p><p>田野都会让一切消散。</p><p>麦田,拥有一切温柔和力量,</p><p>当麦子快要成熟的时候,</p><p>你一定要去看看。</p><p>——农民王二狗《麦田组诗 其四》</p> <p>娃一道骑车,喊道:“爸爸,爸爸,你快来追我呀,妈妈,你来追爸爸……”</p> <p>  昨晚泡了一宿的绿豆,娃爹说天气热了,想做一款清凉的美味——绿豆糕。</p> <p>早饭后,搓豆皮~</p> <p>上午10点,娃们涂涂画画在游戏</p> <p>午饭前,搓豆皮~</p> <p>  中午,婆婆做了我们爱吃的韭菜盒子,她是一个非常讲究的人,做事不是一般得讲究,轮廓不圆,还要用刀修正一下,她说圆圆的韭菜盒子,象征团团圆圆,幸福美满。向婆婆学习。</p> <p>午饭后,继续搓豆皮~</p> <p>下午4点钟,剥豆皮,捡豆皮~</p> <p>午睡后,</p><p>妹妹给我做了一锅的石头汤,</p><p>好感动!</p><p>绘本里的那份美好已经住在了了她幼小的心里,</p><p>而这份美好,</p><p>只有懂的分享的人才能感受的得到。</p> <p>下午5点钟,总算是脱完了,我只想说这太不容易了!</p> <p>  做了一天的绿豆糕,还在做😂……</p><p>从昨天晚上开始忙活,到今天,纯手工制作,娃爹也是醉了……</p><p>朗姆酒已经把他的嘴巴养刁了😂😂😂</p> <p>忍不住了,快开动吧!</p> <p>  搓豆皮,剥豆皮,蒸豆泥,配料,制馅,脱模制作,到夜里10点才入了口,朋友看了我的朋友圈还问我这是在吃夜宵么?娃爹的股子犟勁儿,我真是服了。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蔓越莓+绿豆沙,清香沙糯,真的好好吃哎![爱心][爱心]🙏</p> <p>美食与爱皆不可负,</p><p>团团圆圆,</p><p>幸福美满。</p><p>🙏❤️🙏</p><p><br></p>

豆皮

麦田

绿豆糕

团团圆圆

娃爹

幸福美满

爸爸

点钟

无论

韭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