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的日记》第六十九《青玉米,大奶糖》

王海澍:《木偶寓言》《鸟的钻石》作者

<p class="ql-block"> 青玉米,大奶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东四北大街,我骑自行车去什么地方。有人在修路,路上有个大深坑,我下去时对面来个修路的管理人员。他推着自行车在坑里由别人已经走出来的土路上来,我推着自行车下去并听见有狗叫。他对我背后什么地方骂了一句,意思是愚笨的狗连他都不认识了还冲他叫。我回头看时,他已经在很远的深坑边的高处小房子里,从打开的小窗和狗一起往外看我。他抚摸着狗,狗欢快地回应着他,那就是说大深坑已经和他们没有任何关系了。有个休路人用铁锹铲锹土,向小房子攘去。</p><p class="ql-block"> 我走出深坑正想在一个路边的饭店买点好吃的,却看见有个女人在一个敞开窗的亭子里卖堆放整齐的青玉米。刚想买很少见到的青玉米,我就已经回到了家。我妻子递给她们单位退休的人半包烟,那个人拿出一只抽起来,又把烟盒揣进衣兜。我妻子说她们科还用呢,就要回烟盒。我没想,她正在医院防疫怎么会用烟呢。这时,我小儿子说他想吃东西,我走出紧邻路边的家门去买,我妻子在后面对儿子说只能吃一块大奶糖。</p><p class="ql-block"> 已经没有什么事情了,无论是青玉米还是大奶糖,我都没买。所以,我只能爬上王府井北面的天主教堂附近的一棵松树,分析这两件事加起来的些微道理。最后,我发现摩擦过天主教堂大门的松树叉,可能也比我经历的事更有道理得多。简单地说,我就是个活动着的人,而教堂和松树叉应该需要静止;我没有任何原因爬上这棵松树,但已经在上面对着教堂思考事物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0年4月12日5点33分</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