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错红包认识的朋友, 宋玉宝文/图

宋玉宝30518070

<p> 一阵急促地电话铃声把我从睡梦中惊醒,我揉揉还没睡醒的眼睛,品味回忆梦中的故事情节。然而,电话玲声却打断了美好的梦境,我摸起了身边的手机,按上了接听键,手机里传来了小妻的责怪声,赶紧发个红包,我好到市场买菜。我不满地在电话里对小妻说“正睡的香做梦呢?你一顿电话把梦给弄没了。”小妻那边发来回话:别说没用的,你不吃不喝呀?赶紧发个红包来。</p><p> 俗话说“官升脾气涨”,小妻已经不是从前的小妻,从前小妻说话可温柔了。现在,小妻一说话硬梆梆的,看哪儿都不顺眼,无论你怎样装聋作哑,她得发顿威风才能心安理得。有位名人说:女人一过了40岁以后,性格性情就会大变,这话确实不假。就如俄罗斯女人一样儿,年青时苗条秀美,过了中年以后,都变成肥胖无比的身材。</p><p> 对于小妻的话,我有时听从,有时我根本不理睬她,她愿意怎么呼怎么喊,随她便吧?装作没听见。但有时,你装作没听见也不行。最近这段时间,小妻学会k歌,下了一个唱歌软件,天天下班回来,就躲在出租屋空闲的小屋自我陶醉地唱,唱就唱吧?还时不时给我打电话,发微信,让我给她点赞,送鲜花。不给点赞,送鲜花就闹。看来,有时,人的那种自我虚荣的心理,人人都有。从来不爱慕虚荣的小妻,我深深体味到了这点,她希望别人赞美赞美她,满足一下虚荣心。我不得不象征性花点钱买点鲜花送给她。听了小妻几首歌,唱的还真象那么回事。小妻上初中时,曾经获得唱歌比赛第一名。后来什么原因辍学了我还真没问过小妻。她当时也是因为看了我的文字,听了广播稿,家里人说她鬼迷心窍,痴心找了我,跟我东跑西巅,到处打工。好在虽然年龄增长,回过味来的小妻虽然后悔了,但已经几十年过去了,世界上从来就没有卖后悔药的。</p><p> 对于小妻别的事情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发红包买菜却不能含糊,要不她闹情绪不做饭,就得挨饿。我急忙发红包,输入金额50元,一点击发出去了。谁知,这一着急,红包却发到手机上一个世界地球诵读村的群里去了。我一看坏了,红包由于疏忽,一下发错地方了。到群里一看,红包已经被一个叫陈玮的人领走了。我急忙添加陈玮微信,无奈陈玮设了拒加。此时,我打电话给小妻,把她一顿训斥“正睡觉呢?你非得发什么红包,着看,这一下发错了,让别人领走了。”小妻那头振振有词地说;发错了找那个人要回来不就得了,我懒得在跟小妻理论。</p><p> 既然加不上领红包的人,建群的群主一定认识他,我有他联系微信和方式。我找到地球村世界诵读群群主,鸡西作协主席龙雨梅,用语音联系了她。龙大姐还是那迷人的磁性声音,她对脾气对路的人,往往热情有加,对脾气不对路的人,也是火气冲天,拒人千里。好在我们经过认识交流,双方彼此还能带来愉悦和快乐。我把我发错红包的事跟龙大姐一说,大姐行动很快,不久就联系了陈玮,我也在群里和陈玮说明发错红包的事情,经过添加微信,陈玮把红包退给了我。在微信里,我和陈玮简单聊了几句,他说他住在北京,东北有很多朋友,他到群里,看到有红包,顺手一点儿,就把红包领了去,他向我表示歉意。本来是我发错了红包,怎么能让你向我到歉,应该我向你道歉呀?陈玮笑了,以后我们多聊聊,由于他着急做晚饭,我们相约有时间好好聊聊。生活有时很奇妙,发错红包,认识一位北京朋友。</p><p> 我把陈玮退回红包的消息语音告诉龙姐,龙姐笑了,还是那迷人的声音传来:她对这位大脑袋的作家陈玮很有印象,从前,建群时没注意人品的选择,有的人把不是给他的红包领走就退群找不到了。所以以后建群,大姐很注意人品好的人进群,看来,陈玮这人,真沒辜负大姐心中的厚望,人真的很棒。最后,大姐甜甜的幽默地告诉我“大姐现在也缺钱,以后红包多了没处发,往大姐微信里发。”大姐关闭了语言,但她那甜甜的声音,还在我耳边回荡“钱花不了,往大姐这里发红包”…………</p><p> 下图(大姐建的作家群)</p><p> </p> <p>下图被大姐称为大脑袋的作家陈玮头像</p> <p>群主,鸡西作协主席龙雨</p> <p>小妻陈晨(因她小我8岁,认识时长得又瘦又小,所以称为小妻)</p> <p>退休后,照顾母亲的作家陈玮</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