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归心灵的金色牧场--色达

孔雀

<div>摄影后期:孔雀</div><div> 色达,有人说这里是灵魂苏醒的地方;有人说这里是最后一片净土,一方永不消失的净土;更有人说这里是一个没有尘世繁琐的世界。</div><div> 色达喇荣寺五明佛学院,坐落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色达县境内向东南方向约20公里处,海拔4000米上。在重重的群山环绕之中,沟里的僧舍,以佛学院的大经堂为中心,密密麻麻搭满了四面的山坡,不计其数的绛红色小木屋,延绵无数,一眼望不到头。这些红色小木屋,是数千名僧侣和尼姑的住所。<b></b><i></i><u></u><sub></sub><sup></sup><strike></strike><br></div> 色达的魅力并非来自想象,而是自你踏上佛国净土的一刻起,至始至终洋溢着的温暖与感动,它就在那里,永远不会让人失望。 色达是一片最为纯净的佛国天堂,在雄伟的群山之间,碧蓝的苍穹之下,古老的宁玛红教传承着藏传佛学的博大文化和济世情怀。 随风飘扬的经幡,依山而建的红屋,慈祥温暖的僧众,匆匆一眼,那些累世光景,俗世梵音便会深深烙印在脑海,由此,心存眷念,再难割舍。 我想每个人心中都有个天堂的模样,但你若是来到色达,你就会发现色达正好符合你对天堂的向往。大自然与人本该如恋人一般相依相偎,而在色达,处处都是最美的爱情典范。 我们生活在城市太久,早已忘却天空的颜色,早已忘却大自然怀里的温度。而色达,让我有了一次放空的机会,让我的心得以解开束缚放归自然,让我真真切切地感恩生命。 我有幸在这画中走过,我希望有更多人也能来到这座小城,让灵魂回归到最初的模样,赤裸裸地同大自然对话。 我们这次旅行目的是揭开色达的神秘面纱后那让人沉醉的美,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去亲自体会。 要说来到色达最直观的享受,莫过于这里伸手就能触碰的蓝天,莫过于这里像刷了漆一样的草地。不论是金马草原还是丹青药王神山,亦或是普通的公路两旁,色达干净得像一方圣土。行人的步伐与天边飘走的云在一个调子上,路边的牛伴着小溪淌过的旋律吃草,从天上到地上,仿佛有一个巨大的相框,把世间所有都绘成了一副画。 色达的美让人无法忘记。它的美来自大自然给予的。它没有破坏全是原生态的。空气都是这样给予人生命力,这样给予人自强奋发向上的精神。色达的美就像哈达洁白而纯洁。色达的美就像色达的女孩漂亮而纯洁。色达的美像钢琴优美而让人心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