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向少先队 争做接班人”——凤城中心小学一年级入队仪式

郭蛐蛐☜

<p>5月29日,凤城中心小学举行了庄严的一年级入队仪式!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鲜红的红领巾系满理想,载着我们扬帆远航。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用革命鲜血染成的,从今天起,我们一年级的小学生就是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了!</p> 出旗     敬礼 全体队员唱队歌 <p>《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在校园里回荡,火红的队旗随风飘扬。</p><p><br></p> 宣布新队员名单 <p>大队辅导员郭老师为大家宣布入队同学的名单,一(1)班师洋萱,周芯念,蒋贤智,一(2)班史舒语,邵姿瑜,程子芮,一(3)班史镇豪,张梓轩,程致远,一(4)班付琳溪,李秉俊,侯步凡等223名小朋友被正式批准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p> 为新队员授红领巾 <p>少先队是一个先进的组织,加入少先队是很光荣的一件事。戴上红领巾,要遵守队的章程,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护公共财物,团结少年儿童,遵守各项纪律,服从队的决议,积极参加队的活动,做好队交给的工作,热心为大家服务。在学习上,努力刻苦、争当先进;在劳动中,不怕脏、不怕累,佩带红领巾,并且爱护红领巾,用实际行动为红领巾增添荣誉。</p><p><br></p> 宣誓 <p>郭老师带领一年级同学进行宣誓。</p><p>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p> 为新建中队授队旗 <p>授予新中队一面队旗,希望他们像五星红旗和火炬一样不停的燃烧自我,为学校增添新的光彩。</p> 为新建中队聘请辅导员 <p>郭老师宣布各中队辅导员老师名单。</p><p>经大队部审核决定:聘请李思颖老师、王为平老师、李潇老师、冯倩老师分别担任一(1)中队、一(2)中队、一(3)中队、一(4)中队,中队辅导员。</p> 为新中队辅导员    授红领巾 新队员代表发言 <p>一 (3)中队史镇豪同学作为新队员代表发言,他用稚嫩的言语代表全体新队员表达了无比愉悦的心情和积极向上的决心。</p> 全体队员呼号 <p>郭老师带领全体队员呼号</p><p>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一切力量!</p><p>时刻准备着!</p> <p>嘹亮的呼号在会场上空萦绕,整个入队仪式庄严而隆重,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相信他们一定会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热爱祖国,全面发展,茁壮成长! </p> 退旗    敬礼 仪式后感言 <p>一(1)班新队员蒋贤智说:我会牢记今天的宣言,永远捍卫“少先队员”这一光荣的名称。在此,我还想说:老师们,你们辛苦了,小雏鹰一定会为实现理想更独立、更勇敢地飞翔!</p> <p>  通过本次活动,队员们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都增强了,使少先队大队部成为全体少先队员展示自我的舞台。相信在全体辅导员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凤城中心小学少先队的工作一定会有一个新的飞跃,迈向新的台阶。  </p>

队员

中队

红领巾

老师

辅导员

入队

少先队

中国少年先锋队

队旗

全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