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

鑫五柳

<p>读友人美篇有感;</p><p> 五月正值鲜花开,</p><p> 菜蔬绿色照丽台。</p><p> 姹紫嫣红天降喜,</p><p> 人寿年丰好时代。</p> <p>又见之于《读(山海经)》诗的第一首;</p><p> 孟夏草木长,绕屋树扶疏;</p><p> 众鸟欣有托,吾亦爱吾庐。</p><p> 既耕亦已种,时还读我书;</p><p> 穷巷隔深辙,颇回故人车。</p><p> 欢言酌春酒,摘我园中蔬;</p><p> 微雨从东来,好风与之俱。</p><p> 泛览《周王传》,流观《山海图》</p><p> 俯仰终宇宙,不乐复何如?</p> <p>《我爱我家》心情表达,赋四句;</p><p> 贪心不足小蜜蜂,</p><p> 偶遇门前花草中。</p><p> 釆得花粉酿蜂蜜,</p><p> 为谁辛苦为谁甜。</p> <p>《归园田居》五首,其三;</p><p> 种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p><p> 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p><p> 道狭草木长,夕露沾我衣。</p><p> 衣沾不足惜,但使愿无违!</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