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的礼物

雪琳

<p><br></p><p>阳光很好,把我俩的影子在骄阳下拉得很长。一高一矮,一胖一瘦粘连着在花园里到处游动。很久没有这样的散心,或者说我和她,从来没像今天,如同姐妹一样的玩乐。</p><p><br></p> <p>关于妈妈,我总是以一个女儿的身份,去看待她;以一个女儿的认识去理解她;以家庭成员之一去评判她。后来不知不觉中就把她束之高阁,这样高远的距离,带着她年轻时多少有些凌厉的话语和不可违背的身份。也是这样的内容怎么也无法和今天的她相其并论,她的年轻和迟暮,凌厉和巴结。</p><p>这一刻才忽然觉得,她不仅是位迟暮的老者,还是一位需要在平坦的路面上,时时注意前去搀扶高一脚低一脚上年纪的老太太。也是这一刻才发现那个遥远的距离横在彼此之间,不仅仅是距离,还是需要。</p> <p><br></p><p>家在农村,让一个人在几十年如一日的日子里,她是她,她的一切就是一家人生活的吃喝拉撒,比如喜怒哀乐,比如重男轻女,如同她看过的天,走过地,没有变数,没有除尘更新的机会,如天如地的牢固。而我还只是那个扎着小辫子的丫头,一直是。</p><p>我们是母女,却没有情深,我们是家人,却有着一条沟壑横在哪里。</p><p>我想说,我的眼界好小,看到吃的,就想到温饱。我想说,看到笑脸,就想到恩情,世界都处都会充满着暖阳。我想说,我要陪伴,觉得周围都布满爱的怀抱。</p> <p><br></p><p>我真的想说,那已经不是我的想法了,我觉得这样说,我还是个孩子,是一个只满足现状围在妈妈身边,玩着过家家游戏的女孩。只有孩子的世界永远需要温暖,需要陪伴,需要爱。一颗糖就可自恋一生的幸福</p><p>母亲节,特殊的节日!偏偏来迟的日子,在后面的日子里去却有了不同的意义。</p> <p><br></p><p>今天,你知我知,我不是个孩子。</p><p>今天,你知我知,我们都身为人母。</p><p>今天,你知我知,我们同为女性,</p><p>今天,我们拥有一个特殊的节日。</p><p>今天,你让我感觉到,我们的同而不同。</p><p>今天,你让我觉得,天地之广阔,还需放下两颗心共有的大地。哪里,我做你的拐棍,停歇的时候,让我们彼此依靠,我伴你蹒跚。</p> <p><br></p><p>今天,你让我觉得,甜蜜的负担,在行走的路上步伐轻快。这一刻,你曾带给我的一切,都如那成熟的果子带着甜香,我想那是岁月织就的礼物,放在我的面前,看到母女情深!</p> <p><br></p><p>妈妈朋友圈手记:</p><p>今生相识来天意,千里有缘来相会,无缘对面懒得亲,姐妹情谊比海深。</p><p>疫情期间常惦记,互诉衷腸暧人心,渡过疫情风险期,个人防护再继续,不能粗心和大意,我们的时间很宝贵,珍惜如金春永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