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行(八)且行且珍惜——总结篇

漫步自然(项加明)

<p>  湖南之行,历时七天,在湖南境内的行程达到2000多公里。走过了岳阳、衡阳、株洲、长沙及湘西等四市一洲,游览了汨罗的屈子文化公园,岳阳的岳阳楼、刘少奇故里,衡阳的南岳衡山,湘西自治洲的凤凰古城、夯吾苗寨,长沙的橘子洲头、岳麓山。尝遍了以湘江流域、洞庭湖区和湘西山区三种地方风味为特色的湖南菜,真正体会到辣的厉害。</p> <p>  湖南之行,拍摄了风景、人物、特色照片1000多张,编写美篇七篇,向微信、美篇好友推荐景区七个,介绍了景区靓丽风景、民俗风情和地方特色,获得好友点赞和评论超过2000多次。并将照片分类制作成电子相册,永久保存,将成为永久的记忆,美好的回忆。</p> <p>  湖南之行,已成为我迄今最有收获的一次游历。因为,它不仅是一次放松心情的休闲历程,更是我的一次精神的朝圣之旅。走进湖南,一下子在面前豁然开朗般地清晰了,明媚了,细化了。读懂了湖南,就读懂了半个近代中国史。这里出现的曾国藩、左宗棠、魏源、谭嗣同及至毛泽东、刘少奇等等,几乎是中国近代以来最活跃的历史主角。</p> <p>  湖南之行,叩拜了伟人的故乡,领略了三湘大地的山山水水和风土人情,实现了久有的向往。去了岳阳楼,使游览江南三大名楼画上圆满的句号;去了刘少奇故里,又见证了一个伟人走过的人生轨迹;去了夯吾苗寨,领略千户苗寨以外少数民族浓郁的特色和风情;去了南岳衡山,将会激起走进“五岳”的欲望和激情。</p> <p>  湖南之行,且行且珍惜,一边漫步人生之旅,一边在漫步的过程中体会生活,捕捉感动你也感动他人的一点一滴,学会感恩,学会珍惜。这次湖南之行,感谢明利同学的精心安排和全程陪同,更为重要的是,让我丢下所有的疲倦和理想,带着我的手机相机,远离繁华,走向空旷。同时也感谢与我同行的同学、朋友,以及关注着我的行程的所有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