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w1903_4,征文/王宏伟

衡水齐外高中部·得胜写手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时代使命</p><p style="text-align: center;">1903王宏伟</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p><p> 千禧之年有许多中国在新世纪写下的篇章杨利伟乘神州探苍穹,开启了中国航天载人的新历程。看到了电视屏幕上点起的奥运之火桌上的电脑,换了一台又一台,互联网的速度越来越快;量子通信的突破,5G时代的到来人工智能的应用,快捷支付的广泛普及等等至今仍在改变着我的生活。更重要的是,中国已经慢慢站起来了:高铁由输入变为技术,中国标准的全套输出;面对别国的攻击,予以反击。中国的成长与我的成长何其相似:一路走来,既不泛磕磕碰碰,更多的是繁花似锦,暖阳如风。</p><p> 同样是十七岁,你面对的是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的崭新篇章,而我和我们的祖国一同面对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为了今天,我们这代人用了三分之一个世纪来奋斗,但我无悔因为我活着只为让你更幸福,让祖国变得强大。这是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p><p> 这使命源于我们血液里流动的民族精神。你问,梦想是什么颜色的?我回答,梦想是初生花娇艳欲滴的纯白,是雏鹰展翅向往广阔的翠绿,是翱翔天地畅游海底的深蓝,是终有--日划破天空的闭合板,令世人为之嗟叹的金光璀璨!这是梦想的颜色,这是属于中国的梦之彩!很幸运,我所扎根,生活的祖国,它绝对不允许任何一个人踽踽独行,无论前路或坦荡或坎坷,或一马平川或荆棘密布,它从未松懈过握紧每一个人的手,朝着梦想的前方奔跑,看到的终点种满鲜花,看到的终点拥有霓虹。你是否与我一样,幸运与幸福?</p><p> 唯有强大自己才能不辱使命。我必须要到大学里完善自我,必须用这个精彩的时代就精彩的人生。如果不强大自身,便不能有所作为便会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也就无法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 </p><p> 十八年,我们与中国一同成长;在未来,我们还会一路相伴,我们已然长大,鹏鸟展翅,当助祖国,终铸辉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