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环画(42) 渴望

红太阳

<p class="ql-block">  怀着对美好人生的渴望,对理想的追求,历经六十多个春夏秋冬的风霜雪雨的荡涤,我缓缓地变得更加成熟,更加快乐。 我激情四射的青春,如同喷渤而出的朝阳,如同奔腾的江水,如同鱼跃龙门的鲤鱼,总有一股取之不竭,用之又有的力量,总有激情豪迈的心态,坦然面对生活。青年时期,拚命高考,我总是休息很少,忘图奋发图强!结果是,真可惜,我名落孙山!但我依然对生活充满向往!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一干三十八年。退休了,想出去走走,寻找那年轻的样子。总是听人唠叨,布达拉宫的美名传天下,但到底是什么壮观景色,好想一睹为快。北京的长城是那么有名,外国总统都要求视察,我怎么能缺席呢?但我追求的是不到长城非好汉那种境界。退休了,青春的我,依然热衷于和小宝玩小孩纸的游戏,像剪刀石头布,玩我是木头人,和小宝赛跑总想力图争夺第一,这种童心未泯的活跃让我感觉多么温馨而美好。在青春岁月里,我就像自由的小鸟,调皮的小孩儿,我怀着这种激情走进照相馆,照相师傅说,你真年轻!是吗?奔六的青春也灿烂,灿烂的青春才可爱,我觉得:岁月静好,青春永恒,我,应该一直昂首阔步向前走。</p> <p class="ql-block">  眼里有光,心里有爱,目光所及之处都是美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