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山野老的美篇

印山野老

<p>印山野老(胡战桃)美篇</p><p> 前言</p><p> 二O二O年五月二十九日,初夏小雨,天气凉爽,本人荣幸参加了“岳阳市庆祝科技工作者日大会”,大会重点是表彰岳阳市青年科技精英、增聘科技专家、表彰岳阳市抗疫的模范人物以及岳阳抗疫科普优秀作品,市人大党组书记、副主任兼市总工会主席彭先政同志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同志到会讲话,青年科技精英代表和抗疫先进代表作了发言,会议内容丰富却又紧凑有序,自8点至10点准时散会,毫不拖泥带水,体现了一种会议的新气象。科普和抗疫的宣传作品的获奖人员,都未上台发领奖,荣誉证书预先放置在各自座位上,只有十位科技精英上台领奖,增选的专家上台接受聘书。奖金直接转入单位或个人帐户,领导讲话仅安排了陈书记一人讲话,所以缩短了会议时间,我觉得很好,也许是我少见多怪吧!由于我是第一次进入科技协会,有种新奇感,因此在会场里外拍了几张照片,今做成美篇,与诗友们分享。</p> <p>下面进入会场,门口有参会人员名单,自行查对入座。</p> <p>参会人员按时入座,大会开始。</p> <p>市组织部副部长李伍华等人宣读了三个文件。</p> <p>科技精英领奖。</p> <p>增选的科技专家上台接受聘书,忘拍照片。</p> <p>陈书记讲话。</p> <p>所有从事科普宣传和抗疫宣传的获奖人员不上台领奖。</p> <p>当日岳阳日报第六版登载了获奖作品题目及人员名单。</p> <p>篇尾的话:此次岳阳市科协征文,为何很多比我写的好的作品没有评上,可能都是围绕武汉抗疫这个中心写的,不太符合表彰“岳阳抗疫”这一主题,如果我也只按我平时的习惯,从大面积上着笔、泛泛而谈,恐怕就没有侥幸获奖的可能了。为何只获得优秀奖呢?本身说明了我的作品虽然切题,但毕竟写作功力不深,没有达到感动评委的程度,今后必须在写作的灵动性方面下功夫。</p> <p>沉痛悼念在抗疫岗位以身殉职的岳阳市</p><p> 优秀共产党员董锐同志</p><p> 文/胡战桃</p><p> 征鸿振翮洞庭滨,殊爱晴空不染尘。</p><p> 忍视疫霾弥邑野,甘为胜境献心身。</p><p> 排云驱雾沉疴杳,化蝶成星范式真。</p><p> 泪祭英雄凝正气,河清海晏慰青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