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连池,我美丽的人间天堂

连池醉客——王福生

五月的阳光爱抚着美丽的黑龙江,<br>多情的柔柳垂洒着浓绿在夏日里轻扬,<br>绿了青山绿了田野也映绿了五池碧水清波荡漾,<br>  十四架火山几百里绵延着这独特的北国风光——<br><br><br> 我游过三亚椰林下的海滨浴场,<br>也醉过久副人间天堂的南国苏杭,<br>还曾在那风光旖旎的西子湖畔忘返徜徉,<br>可我钟爱的五大连池就是人间最美的地方——<br><br><br> 五大连池啊生我养我的地方,<br>你就是我心目中真正的人间天堂,<br>发祥于小兴安岭西麓的母亲河水日夜不停的向西流淌,<br>那是一条蜿蜒的玉带轻挽着这着年轻城市的美丽的盛装——<br><br><br> <p>五大连池啊你就是宇宙之神的一个伟大的构想,</p><p>九百六十万平方千米的土地上只你拥有着独特的宝藏,</p><p>百眼神奇的甘泉日夜不停喷薄着玉液琼浆,</p><p>全球仅有三处之一的矿泉水竟有那化腐朽为神奇的非凡力量——</p><p><br></p><p><br></p> 你曾让受了箭伤的小鹿愈合的安然无恙,<br>你曾让无数脱发的年轻女郎青丝飞扬,<br>你曾让多少肠胃病的重患水美饭香,<br>你曾让多少癣魔缠身的青年挺直了脊梁——<br><br><br> 神奇的泉水啊你是那么无私和坦荡,<br>伴随着一条几十里的白龙管你就快乐的注入了城市的心房,<br>十几万五市人民就用这神奇的矿泉水烧饭煮汤,<br>用了几年的水杯也不会有一丝水垢挂在壁上——<br><br><br> <p>我更爱五大连池那神奇的地质公园,</p><p>百里石海就是罕见的凝固的熔岩巨澜,</p><p>辽阔的石海中次生的丛丛矮树,</p><p>就像那大海中映日出航的片片风帆——</p><p><br></p><p><br></p> 我喜爱伶听水帘洞那美丽的神话,<br>我更爱把仙女宫迷人的故事向世界宣传,<br>我爱在泉胡泛舟时欣赏那美丽的飞瀑,<br>我最爱登上黑龙山顶把五池碧水尽收眼前——<br><br><br> 药泉山钟灵禅寺传承和弘扬着人心的慈善,<br>巨大的观音圣像仿佛再向四海嘉宾说佛讲禅,<br>若是唐诗妙手张继借宿神泉,<br>是否还会想起那句“夜半钟声到客船”?<br><br><br> 天成的石猿憨态可掬的向游人窥看,<br>地卧的石龙神情安详的沉睡在百里长川,<br>天池山就是一樽斟满琼浆的神工玉盏,<br>那是善良的五市人民诚心的感谢赐福的长天——<br><br><br> <p>山口湖大坝像一岭巨大的古都城墙,</p><p>山口活鱼走进省城走出国门闪亮在俄罗斯朋友的餐桌上,</p><p>山口水电山口旅游让你分不清是人间还是天堂,</p><p>山口漂流让你感受到了不知何处是他乡——</p><p><br></p><p><br></p> 你可知道秃尾巴老李的家乡?<br>你可知道秃尾巴老李的侠骨柔肠?<br>一个美丽的五大连池传说,<br>竟让多少华夏儿女为之迷醉、为之疯狂?<br><br><br> 你可曾见过连池夏日那醉人的万顷绿浪?<br>你可曾听过连池秋风送来豆荚摇铃的迷人脆响?<br>你可曾领略过连池人民庆丰收时查点钞票的喜悦?<br>你可曾驻足过连池锦绣山乡的四季画廊?<br><br><br> 小兴安的原始森林遮天弥望,<br>密林中栖息着数不清的犴鹿狍獐,<br>千百种美丽的飞鸟激昂着新世纪的乐章,<br>青松和白桦擎起了多少楼房大厦、矿山工厂?<br><br><br> 说不尽连池青山如画天下扬,<br>道不完矿泉玉露胜过瑶池美酒琼浆,<br>五大连池啊你更是英雄的地方,<br>英雄的名字早已在这白山黑水间万古流芳——<br><br><br> 富豪义士王洪图支援抗战血染山乡,<br>张兰生、赵敬夫抗联忠骨在朝阳密林就像初升的太阳,<br>密林中还保存着李兆麟将军运筹的营帐,<br>英雄的抗日联军曾让日寇魂飞胆丧——<br><br><br> <p>岁月封不住壮阔的历史,</p><p>神奇的五大连池更要奋发图强,</p><p>英明的决策者手持巨笔写下了美丽的诗行,</p><p>挥洒的琴师又谱写起空前的辉煌乐章——</p><p><br></p><p><br></p> 五大连池正如日东升喷薄直上,<br>高速路、动车道、停机坪、飞机场将相继破土开工如春潮涌荡,<br>街道齐整楼房漂亮花红草绿轻歌飞扬,<br>五大连池啊,你就是我美丽的人间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