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就在身边”

奋斗

<p>“亲情就在身边”行动方案</p><p>根据永定区扶贫办本月工作安排,落实“四个一”精神,结合桥头乡高枫村五户被帮扶对象实际情况(唐玉英83岁常年一人在家;向绪莆妻子长期一人在家;向绪周家中长期无人;吴双全母亲70多岁常年一人在家;向翠娥和孙子生活在一起)。他们太缺乏与亲人相聚的机会,我想给他们创造一个和身边的“亲人”拉拉家常的机会。</p><p>针对以上的实际情况,我组织了学校几名党员(刘永忠、张登胜、杨祖良、谷峰)同我一起开展“亲情就在身体”帮扶贫困户活动。活动内容主要是:1、同帮扶对象拉家常,了解他们目前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困难;</p><p>2、为每户赠送一把扫把,同时帮忙打扫卫生;</p><p>3、就地购买一些贫困户中蔬菜、水果等;4、大家同吃一顿团圆饭,感受与“亲人”团聚的快乐。</p><p>一、 团圆饭安排:</p><p>1.由于每户几乎只有1个人在家,为了让大家感受与家人团聚的氛围,所以将团圆饭设在唐玉英(年龄最长、住址最远)家中。团圆饭由我校几名党员一起动手操办,材料费用一律由我负责(张德勇、刘永忠、杨祖良);</p><p>2.自带用具清单:火锅及炉燃料、电饭锅、碗筷、杯子、米、油、调料等;</p><p>3.菜单:小炒肉炖豆腐、鱼火锅(食材于向翠娥家中购买)、回锅肉、青椒肉丝、凉拌猪耳朵、土豆丝(食材于向绪莆家中购买)、西红柿炒蛋、苦瓜、花生米、紫苏黄瓜、地衣炖腊肉、饮料等;</p><p>4.厨 师: 谷 峰、张登胜,制作地点唐玉英家中;</p><p>5.人员接送:除唐玉英外,其余参与人员由杨祖良、刘永忠和我本人负责全程接送。</p><p>二、最终目的:</p><p>通过把大家接到一块儿,利用平时互相难得相聚一起的机会,拉拉家常、谈谈心,体会身边道路的便捷和环境卫生的变化,感受党和政府爱民惠民政策的关怀,体会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氛围,促进大家对未来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p><p> 帮扶人:张德勇</p><p> 2020年5月29日</p> <p>这是一位八十多岁有文化热情的老奶奶(唐玉英),今天的团圆饭就设在她的家中,热心为我们提供了做饭工具;常年一个人在家,非常想念孙子回家看看她..........今天这么多人来到家中表示非常高兴。</p> <p>虽然不能用言语表达,她的热情与高兴写在了脸上(向翠娥)。</p> <p>她说:今年运气不好,养的十几只小鸡死了,现在每天也没有什么做,内心有些伤心,我安慰她说不要紧,我知道了……</p> <p>“下雨天我们才回家”向绪周说,由于两兄弟进城务工,雨天才有假,今天的天气让我们能坐在一起拉家常,有些遗憾向绪浦没有回家;</p> <p>高枫村领导高度重视扶贫工作,亲临贫困户指导工作,同贫困户拉家常。</p> <p>我校党员同志用心为大家做了一桌丰盛的晚餐,并在结束后打扫好卫生,辛苦你们了……“我们都是共产党员”应该做的刘永忠书记说!</p>

团圆饭

拉家常

唐玉英

向绪

贫困户

家中

帮扶

亲人

向翠娥

杨祖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