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系列(47) 童年的快乐

红太阳

<p class="ql-block">  童年,是多姿多彩的人生篇章中的精华,又仿佛一场梦。的确,从蹒跚走路到牙牙学语再到步入学堂,一闪而过,留下的不都是黄梁美梦中一个个精彩瞬间?</p><p class="ql-block"> 我的童年也经历过许多事,这些事情像一串串珍珠,有些显然陈旧,发不出光芒了,有些已经被遗忘,如同四九年"国军"中那些逃兵,稍不留神,就逃之夭夭!我也懒得去寻找,当然,其中难免有几颗是我忘不掉的,瞧,它们正散发着五光十色的光芒......</p><p class="ql-block"> 依稀记得,每到夏天,我们常常三五成群,去河边玩耍。捡几块瓦砾,往河里削着圈圈玩,厉害的男孩子可以在水面上连续削出来十几个圈,总会收获那些小女孩仰慕的目光和惊叹声。实在没什么好玩了,便三五成群跑到河边码头上看船来船往。一长串的机帆船经过时,平静的河面便掀起跌宕起伏的波浪,直向岸边扑来,啪啪啪,啪啪啪,伴随机器轰呜声的减弱,我们便尖叫着,转身跑上岸来,浪涛在脚下追赶着我们,跑的慢的便被溅湿了鞋袜,跑的快的便得意的叫着,好自在,好开心呀。的确,那是一个无忧无虑的年代,更是一个欢乐开怀的年龄。在这片欢乐的时空里,留下了我们灿烂的回眸一笑百媚生的憨态!</p><p class="ql-block"> 当然,捉蜻蜓那也是值得大书特书的快乐事儿。每当夕阳西下,天空中飘浮着的云彩盘缠着挺拔大山的时候,蜻蜓象煌虫一样在山坡上横行霸道的飞舞,漫山遍野,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她们那穿云透雾的娇健,如同山鹰一样令人羡慕!嫉妒!恨!我常常望着飞翔的蜻蜓幻想,如果我也有一双翅膀,一定会比你们飞得更高,更远,更自由自在!为了捉蜻蜓玩,我们发明了用蜘蛛网捕捉的技术,用一根长棍子,上头挷一个竹子或铁丝做的圆圈,再到那些比较黑的角落找蜘蛛网,将蜘蛛网贴上去,这样,这神器就如孙悟空的金箍棒,法力无边!用它去粘贴蜻蜒,十拿九稳!可靠极了,并且可以捉到躲在高高的树梢上耀武扬威的美丽蜻蜓。每每捉到一支漂亮的蜻蜓,好像抓到一个俘虏,高兴极了。并会将自己的成果告诉伙伴们!几分自傲!几分快乐和自豪!</p><p class="ql-block"> 童年趣事,件件都像一枚五彩的珍珠,这些五彩的珍珠,托起了我天马行空的童年梦幻,给我一生一世的光彩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