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生活

及时止损

<h3>初到民政</h3> <h3>想起那时,真真有些感慨。几个月前才接受了高考的洗礼,紧接着就迈入了大学的校门。手里拿着包包,跟在拖着行李的父母还有迎新学姐的身后,好奇稍带激动的四处观望。进校门后的那条路好长,路两旁的树真的好绿,绿的要将人淹没。来来往往的人不间断,学长学姐帮提行李,接待新生和家长,熙熙攘攘,热热闹闹。</h3> <h3>报到,交钱,参观商学院教学楼,寻找宿舍大楼。在迎新学姐的引导下,不停地转悠,走走停停,停停走走,一路上东瞧瞧西看看。报完到,东西放到宿舍以后,就开始跟母亲一起去逛校园。一起去拿快递的时候着实有些心累,学校太大啦,快递点东一个西一个,难找且路远。晚上,一个人躺在刚刚铺好的床上,有些恍惚。虽然累一天了,可这个时候却怎么也睡不着。回想那一天,云里雾里,还没从已经是大学生的事实里恢复过来,好在室友们都很友好,几个人东聊西聊,也没有太多悲伤难受的情绪,就这样,激动中带着点不安的睡去,大学的第一晚就这样结束。</h3> <h3>哦对了,顺便提一下,民政学院的迎新晚会是真的盛大。</h3> <h3> (民政学院南门)</h3> <h3>刻苦军训</h3> <h3>金秋九月,暑气蒸腾;大学操场,军威严整。壮志凌云平步起,雄关漫道从头越。军训是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对入学新生的纪律教育、集体主义观念教育和吃苦耐劳精神的教育都有着重要意义,还可以培养学生的独立意识和适应新环境的能力,为今后学习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br>军训很累,太阳当顶,我们抬头挺胸、两眼目视前方,在教官的法眼注视下,像棵笔直的树一样站立不动。简简单单的动作我们重复了很多遍,但这反复的过程,磨练了我们的意志,教会了我们坚持。备受关注的会操中,我们排练了许久的动作开始整齐划一的表演出来,看到主席台上学校领导们满意和赞许的表情,听到同学们那一声声激烈的掌声,那种心情那种感受真的可以用妙不可言来形容了。<br>军训就这样痛并快乐着的结束了,虽然14天微不足道,但让我体会良多,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h3> <h3> (早训)</h3> <h3>学习生活</h3> <h3>大一的时候课好像不怎么多,经常上完课就跟室友们一起约着逛校园,民政学院太美了,好看的风景太多了,所以我们常常觉得看不够。大一每天都有晚自习,有时候,跟着我那群可爱的室友们提前到教室,然后在教室外一边欣赏着夕阳,一边闲聊,偶尔几个人也会一起拍照,把自己跟夕阳一齐记录下来。<br>大二最值得一提的就是我们的双十一实训了。岗前培训的时候,每个人都认认真真的写着笔记,为了双十一努力着。真正上号的时候,内心是激动的,结果第一天上号就给了我当头一棒。顾客信息真的好多,我手忙脚乱的回着,还时不时就求救小组长。和室友们也曾想过放弃,但是为了双十一准备了那么久,怎么样也要对得起那些准备,于是我们咬咬牙,坚持了下来。双十一那天,我看到了凌晨三点仍旧灯火通明的长沙,看到了凌晨四点寂静无声的商学院,看到了傍晚六点美到极致的夕阳,唯一可惜的是我错过了那天的日出。实训在十一月二十八号落下了帷幕,各种情绪交杂在心间。</h3> <h3> (凌晨三点的夜景)</h3> <h3>每个人对大学都有不同的理解,每个人的大学生活都各有风采,具体是什么,还得自己亲自体会。如果有机会的话,来民政一起当一名电商学子吧!一起看商学院的日出日落,一起感受双十一的爱恨艰辛,一起叙写在民政的大学生活。<br>最后说一句,我的大学生活真的还不错。</h3> <h3>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h3> <h3> (来康康我的大学生活vlog叭)</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