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回不去的童年时光

阅 ˉ读一生

<p>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人已到中年。每当想起童年,便能记起这句话:“回首往事,既喜且忧”,不知有多少次在梦中把自己变成了可爱的小姑娘,同儿时的小伙伴在老地方玩耍……</p> <p>那也是在春天,麦苗抽穗,草木葱茏,除了在课堂上的时光,其余皆也玩耍,我们骑车,我们跳绳,跳皮筋,父母根本不知道瘦小的我啥时候学会的骑自行车,那时的自行车都是大架二八式的,屁股落到座子上要经历左右脚下的三次转折,坐上去了也蹬不了一圈,要慢慢咯噔前行,不知道哪来的勇气,还要比赛骑车。</p><p>论跳皮筋我是最在行的,拼班时都愿意和我一班儿,一条皮筋两人撑着,能从脚底玩到撑头顶,还能打车轱辘过去,就像现在的小朋友练舞蹈来的倒立,劈叉没有任何人教都能会。</p><p>夏天大多数的时光,我和小伙伴都喜欢在水里游来游去,我家前面是个大坑,在水里捞鸭蛋,然后打澎澎,起猛子,记忆深刻的那次,在水里一下子进入了一个深坑,喝了好多水,差点淹死在里面,那时候父母根本不知道此事,少不更事的年纪,并不懂得那是多么危险。</p><p>每当回忆起小时候的一些乡野趣事,现在都会嘴角含笑,那时候我家东边是一片桃园,桃子还很青涩的时候就被我们偷吃,那时就是这么馋,葡萄呀,番茄能吃一筐子,都是颜色还青时就开始吃,我妈总说,我看着都酸的流口水,你们这些小孩儿真是不怕酸。</p><p>秋天,地里种有很多红薯,几个小伙伴一商量😏分工,就开始在田地里挖窖—拾柴火—偷红薯—烧火🔥 —焖起来,最后每个人满脸满手的灰,拿到分到的成功的果实,黑乎乎的红薯吃起来,感觉最美最美了🤗🤗现在看到大街上的烤红薯,总觉得缺少烟火味🤭🤭</p><p>红薯秧我们小孩子做成跳绳,红薯嫩藤做成耳环的模样套在耳朵上,做成项链挂在脖子上,然后你看我笑我看着你笑,真觉得自己就成了"公主"</p><p>曾经用麦秆编成戒指戴,嫩柳枝做成柳笛,含在嘴里鼓着腮帮子吹,看谁吹的响,传的远,追蒲公英的种子到处跑,还会到庄后边的小河边籴茅檐,挖茅根吃。</p><p>冬天的大坑都会结厚厚的冰,我们在上面溜冰,若下起大雪,那就更有趣了,上学的路上我们会滚很大很大的雪球,堆雪人,</p><p>我们还会玩砍大刀,踢沙包,拾石头仔儿,捉迷藏,摸爬蚱猴,逮萤火虫</p><p><br></p> <p>现在的孩子也不会我们过去的一切,他们会玩各种电子游戏,会去各种游乐园,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童年,不同的模样,等他们长大的时候,所回忆的是属于他们的童年岁月。</p><p>那些回不去的童年时光,那些不用花钱带来的快乐,足够我们回忆一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