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吉祥

羽白

<p>总也忘不了拥抱吉祥</p><p>总也忘不了对生命的清唱</p><p>纵然岁月已旧生命渐老</p><p>我依然带着呼吸行走在路上</p><p>依然在行走中</p><p>不停地追寻和守望</p><p><br></p><p>追寻,是为了思想的站立</p><p>守望,是为了精神不倒</p><p>男人的内心从不乞讨</p><p>也无暇向苍天祈求奖赏</p><p>我只是在路上专注于风景</p><p>专注于季节的变换和日月星辉</p><p>并以一颗虔诚的心</p><p>去研读那些纤柔而刚强的生命</p><p><br></p><p>是的,我渴望用自由的方式</p><p>在生命的旅途走走停停</p><p>去关注那每一株小草</p><p>枯萎了,又绿起来</p><p>去关注每一场丰收</p><p>所经历的痛楚与磨难</p><p>去关注那沿路的景象</p><p>是怎样地指向我道路的尽头</p><p><br></p><p>为此,我曾一次次捡起</p><p>一片又一片的落叶细看</p><p>那上面尽是隽永的诗歌</p><p>而我,正是循着诗歌前行的</p><p>或以沉静以激越</p><p>或以休眠以惊醒</p><p>或以没有中心思想的散乱文字</p><p>一路渐行渐远且歌且吟</p><p>一路做着深长的呼吸</p><p>一路为国为家</p><p>为我的亲人和朋友</p><p>清唱生命,拥抱吉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