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诗:淡墨,宣染一抹委婉的美!

刘静(紫烟)

<p>风影飘飘</p><p>远远的我望见</p><p>长长的栏栅</p><p>石阶</p><p>像一根硬骨横跨在</p><p>儿时梦的门坎</p><p>细雨朦朦的早晨</p><p>深深小巷</p><p>你从江南走来</p><p>低伞下</p><p>别再风花雪夜</p><p>回眸一笑</p><p>就注定</p><p>你的腰身欠我一个抱</p> <p>远望</p><p>你起伏的胸前</p><p>一枚红钮扣</p><p>这么多年过去了</p><p>还是那么饱满鲜艳</p><p>当年</p><p>你脱下这件白衬衣</p><p>便封存与土地</p><p>然而它在衣柜里</p><p>化成蝶儿</p><p>在思念的季节</p><p>飞向天空</p><p>我追随</p><p>涌向高高的山岗</p><p>泪雨淋漓</p><p>山楂树鞠着躬</p><p>枝芽在悲伤</p><p>土地懂得它的心思</p><p>我想起</p><p>当年你吞下那粒果实</p><p>如果种下</p><p>也许会长成一棵山楂树了</p> <p>秋风瑟瑟</p><p>丝丝穿透游人的心</p><p>我灵敏的</p><p>站在山口一侧</p><p>望着筐子沟</p><p>那座山 那片林 那条河</p><p>都没逃过我的视线</p><p>随即</p><p>我登上红运桥</p><p>拽起了秋色</p><p>饮尽了四道壶的清泉</p><p>荡漾在</p><p>蜿蜒崎岖的筐子沟里</p><p>左手一指</p><p>三叠瀑水花四溅</p><p>渗透我的思绪</p><p>绝壁岩上</p><p>收住了跃欲的心</p><p>望赤岩松高傲挺拔</p><p>脚下</p><p>一朵蘑菇</p><p>像一把小花伞</p><p>在窃听情人的私语</p><p>穿过白桦林</p><p>一条小溪奔涌而来</p><p>我遐想</p><p>那一定是小白龙</p><p>我追逐着</p><p>他却躲进了藏金洞</p><p>我念着咒语</p><p>芝麻开门 芝麻开门</p><p>此时</p><p>小雨点淋漓</p><p>它敲打着琴键</p><p>伴流水声回荡山谷</p><p>走过了七彩桥</p><p>才领略</p><p>红枫的热情</p><p>白桦的圣洁</p><p>泉水的清甜</p><p>大山的庄严</p><p>看</p><p>一片红叶</p><p>紧随我的脚步</p><p>像一颗火种</p><p>点燃我的世界</p><p>欣喜中</p><p>我摇摆着前进</p><p>惊动了河里的小鱼</p><p>似乎</p><p>山也在摇摆</p><p>而那条河依旧流淌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