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 说

刘姐

<p class="ql-block"> 我是一只家喻户晓的小小鸟,学名家燕。我还有俗名:观音燕、燕子、拙燕。我最喜欢“观音燕”这个称呼感觉很佛系。</p><p class="ql-block">我是一种夏侯鸟,因此南方 北 都会留下我的飞行轨迹。</p><p class="ql-block">每年的4~7月 是我们兄弟姐妹出生的季节,我们出壳后20天就可以飞行了, 但还需要父母再喂食5、6天,瞧他们来了。 </p> <p class="ql-block">  我叫白头鵯,又名白头翁。是雀形目鹎科小型鸟又被拍鸟一族人称为“菜鸟”。</p><p class="ql-block"> 下面是我的免冠正面照。</p> <p> 侧 面 照</p> <p> 摆 拍 一 张</p> <p class="ql-block">  我不在乎人们对我的称呼, 我在乎的是我的羽毛是否干净,我会经常找个有水的地方清洗羽毛。</p><p class="ql-block"> 我沐浴的程序是这样的,起跳~入水~洗羽~抖干羽毛,</p><p class="ql-block"> 毛清羽顺的我会唱起欢乐的歌。</p> <p class="ql-block">如果你听拍鸟人说看见“鸭蛋黄”了不知什么意思,请看看我,我就是他们口中的“鸭蛋黄”, 学名黄腹山雀,是小型鸟。</p><p class="ql-block">我的特点:圆鼓鼓的身材看起来呆呆萌萌,胸腹的羽毛全部是鸭蛋黄色,因这个颜色受到拍鸟人的青睐 。</p> <p class="ql-block">  我~震旦鸦雀是雀形目莺鹛科鸦雀属的鸟类。这一串连我自己都不知的介绍颇显高大上吧!</p><p class="ql-block"> 我还是 珍稀鸟种,有“鸟中熊猫”之称,是中国特有鸟类, “震旦”在梵语中为“中国”的意思。</p> <p>震旦宝宝</p> <p class="ql-block">  白鹡鸰是我的学名, 俗名:“白机灵”、点水雀、张飞鸟因我的体型小巧唱歌好听故归类小型鸣禽。</p> <p class="ql-block">性格活泼而胆大是我棕头鸦雀,我们成对或成小群活动, 秋、冬季节有时也集成20或30多只乃至更大的群。常常在灌木或小树枝叶间活动,一般都短距离低空飞翔,不做长距离飞行。 </p><p class="ql-block">常边飞边叫或边跳边叫,<span style="font-size: 18px;">属小閙级別。</span></p> <p class="ql-block"> 我叫啄木鸟又称大斑。只给我两个镜头其中一张还是合影太伤自尊了。好歹我也被称为医生的,挺高尚一职业不是吗?虽说治不了新冠病毒,给树治个病虫害还是胜任的。</p><p class="ql-block"> 不说了下次多给几个镜头吧。拜 拜!</p> <p>摄影 文字 ~刘姐</p><p>部分素材来自网络</p><p>点击下面文章进入其它美篇</p><p><a href="https://www.meipian.cn/2yi3l603?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戴胜鸟</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