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可爱的人

<p>谁是我们最可爱的人,在举国上下正在进行的这场抗击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那些舍生忘死奋斗在抗疫第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就是我们最可爱的人。</p><p>“疫情就是命令,抗击就是责任”。1月29日上农医院川东院区负责人陈剑锋接到院部布置的任务—抗击新冠状病毒肺炎必须在川东入口设置岗点。疫情当前,刻不容缓,他立即吹响“集结号”,取消春节假期,带领川东院区全体医护人员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之中。</p><p>“严防死守,以一方的平安保整个川东地区的平安,在排摸信息、测量体温、严格筛查中坚决不漏一人”。他说。</p><p>陈剑锋同志与川东派出所民警和川东社区办事处志愿者联合组成卡点“防火墙”, 24小时织牢织细疫情防控网,对全体医护人员分岗定责、责任到人,对来往车辆、行人逐个登记测量体温,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不遗漏任何一个盲点,为农场居民生命健康筑起了防范疫情的“铜墙铁壁”。</p><p>“我来打头阵,我是负责人,第一个夜班我来上”,他用实际行动勇当抗“疫”先锋。“您好,请您配合安检,测量体温”,在寒冷的冬夜里,身体单薄的他是勇士,他是黑夜里最亮的那颗星。值完夜班他没有回家休息,在车里打了个盹又来到医院,同事们都让他回家休息,可他说:“比起湖北、武汉医疗一线医生们,我这点算不了什么,我不累,不是我一个人的坚守,是我们大家在一起努力,我们都想、也都在为抗击病毒侵袭扩散而努力,疫情在哪,我们就在哪儿”。</p><p>作为负责人的他主动穿起防护服,深入社区为隔离对象上门测体温、告知注意事项,扛起保护一方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大责任,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个入党申请人的初心和使命。</p><p>整个春节期间,陈剑锋和家人就没有怎么相伴过,正在上学的孩子委托岳父母照看,妻子喻斌是上农医院的护士,两个人都坚守在基层第一线,他们虽近在咫尺,却远在天涯,“君问归期未有期”,疫情防控胜火急,何当共享凯旋日,共话你侬我侬时,他们肩负着同样的责任和使命,守护平安是他们的使命,坚守岗位是他们的职责。</p><p>即使下班回到家,陈剑锋同志也是时刻关注疫情动态,牵挂医院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每天汇总当天接诊有无发热或疑似病例等情况以便及时上报总院,当发送消息“一切正常”时,他疲惫的身体瞬间又充满活力,第二天,又整装出发,继续战斗。</p><p>当星光隐入了云层,大海涌动着波澜,新一天的太阳依然喷薄而出,高高的升起来吧,我们有强大的信念,我们众志成城去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的胜利。</p><p>(唐亚芳)</p><p> </p><p> </p><p> <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疫情

川东

防控

剑锋

测量体温

抗击

冠状病毒

抗疫

我来

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