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车祸是我人生最大的遗憾

空心木头

千禧年的春天,正是我青春风华正茂豪情满怀的年代。那时候,我大学毕业找到工作,从农村到城市,又在市郊买到了房子,结婚了生了孩子。<div>  临近过年的时候,聚会喝了点酒,回家又有人催促着快些拿到奖金好过年,单位又安排加班。于是在一个细雨纷纷的中午,我开着摩托车在公路的拐弯处遭遇车祸,成了我人生中的最大遗憾。</div> <p>  往事不堪回首,我记得出车祸的那一天,是在腊月廿五,等到我清醒过来的时候,已是在医院里昏迷了一个多月。脑袋和脚上都绑着纱布,躺在病床上的我正在吊液,医生穿着白大褂进进出出。</p><p>  病床边憔悴的母亲欣喜地跟着我的老婆和弟弟妹妹说:终于醒了。所有人心头都松了一口气,露出欣喜的神色。</p> 刚刚动过手术的我,全身不能动弹,望着白墙壁顿感伤心。不断地有同事、学生和亲友前来看望,我也渐渐地知道了一些情况。<div>  原来,出车祸的那天,汽车撞中我的脑袋,幸好戴着头盔,才不至于丧失神志变成植物人。只是伤得严重,为清除脑补的淤血,一块脑颅骨还寄生在腿部,必须等到痊愈后再做一次手术。左腿已经伤胫折骨,治疗需要一段时间。</div> 我慈祥的母亲一直陪伴在我的身边,安慰着我,原来是我出车祸时口袋着有单位的通讯录,交警同志向单位的领导打了电话,单位领导和同事十分关心,请出医院中医术最高明的医生,在最短的时间用最好的药,才保住了我的性命。<div>  又有感情较好的同事来看我,说起出车祸的那一天,看到我鲜血从口中喷出,满墙血红惊人。又说我第一次做手术的时候,听到手术室中传出锯木般的声响,吓得同事好久都不敢吃鱼头。</div><div> 我的朋友来看我了,说起当时的情景,看到我全家人都无法过年,本就一贫如洗的我,如今因为车祸,家里所有人都穿着打补丁的衣服,过年孩子连件穿新衣都没有,母亲好几天都吃着泡面。想来十分心酸,我忍不住泪流满面。</div> 后来,我又重新做了一次手术,是把安放在腿部的脑颅骨移植到脑部。我当时神志已经清醒,进手术室的时候却十分天真,认为医生医术高明,肯定会好的。<div>  可谁知,治疗做了一半,麻醉药退去,顿时痛得哭爹喊娘。剧烈的疼痛加上伤心过度,极度昏迷又几度清醒。我的母亲和亲人又无法进入手术室,于是,我只好凭着坚强的意志力支撑着,直到手术做完之后,疼痛依然未消,在病房中哭喊了好几天。</div> 小桥流水,轻烟轻雾,一阵风吹过,花开竟满枝。彩霞温柔,照红江南柳,人生本就没有后悔药。在那个时候,少年无知的我,喝酒总是喝个不醉不归,生活中总是十分操劳,不顾身体。也就酿成了我遗憾一生的车祸。 如今想起来,那时候的我真的太任性,事业的成功,孩子的出生,带着我莫大的幸福开心。可是,家庭的压力,以及生活的劳累,特别是半夜经常起床为孩子换尿布冲牛奶,每天都有忙不完的材料上不完的课。过度疲累导致我十分冲动,在人生中留下遗憾的车祸。 俗话说:平安就是福!当我支着拐杖重回单位上班时,同事和学生纷纷说:平安就是福,你要想想你的身体不只是你一个人的,你还有父母,还有家人,还有同事,还有朋友,大家都希望你身体健康,平安快乐!<div>  想想也对,保护好自己,才能保护好家人!对我来说,车祸的教训是深刻的。想想我躺在病床的那些日子,有多少人流泪,有多少人伤心,又有多少人坐立不安。只有保重身体,才能健康生活!</div> (备注:文字原创,由于当年我出车祸躺在病床上无法照相,配图部分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