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的日记》第六十七《扛橡树,去日本》

王海澍:《木偶寓言》《鸟的钻石》作者

<p class="ql-block"> 扛橡树,去日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山坡上我往下跑,遇见一棵树,树上好像有个穿裙子的女人。我要扛着这棵树去日本,请那个女人下来,但是她说正在上面回忆她家的历史,不能下来。我扛起旁边的另外一棵橡树追赶火车,跑得很慢,总算追上了火车。</p><p class="ql-block"> 火车不能停下来,我只能在它拐弯时的缓慢行驶中上车。女乘务员下车了,我们一起跟着火车走。上车需要检票,我摘下一片最漂亮的橡树叶给她,没说这就是我的火车票,但橡树叶就是我的火车票。火车到拐弯处了,但是女乘务员还是不允许我上车,她说:“树上还有个人,也得买票。”我说没看见上面有人,她说那个人就坐在树叉后面,我把树斜靠在火车上发现上面还是那个回忆她家历史的女人。我正要问怎么还在上面,她却用裙摆遮住部分树干变成一只鸟。</p><p class="ql-block"> 她已经是鸟了就不用火车票,女乘务员说鸟也得凭票上车。她拿走我的橡树叶火车票,从车窗爬进火车。我把橡树扔上火车顶,也从车窗爬上火车,但是火车不走了,人们说已经到日本。</p><p class="ql-block"> 还真是日本,我远远地看见了山顶上有雪的富士山。女乘务员把橡树叶还给我,我从车窗跳下准备去看樱花。可是,我却来到北京的景山公园,这里牡丹盛开。我刚想闻一闻最漂亮的那朵红牡丹,后面有人拽住我的衣服,我回头看,是那个在橡树上曾经变成鸟的穿裙子的女人。她正扛着橡树,说:“上面德西,还没到日本德西,下面历史。”</p><p class="ql-block"> 她不再是鸟了,我想和她一起扛着橡树去日本。但是,我开始到处寻找橡树叶火车票,她扛着橡树在我前面走。不知为什么,我一个劲儿地想:“已经太晚了,我找不到那个回忆她家历史的女人。”有很多人围绕景山公园看远处的富士山,但是我只能看扛着橡树穿裙子的女人。</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2020年4月11日5点34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