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会有期

亨特

<p>  前几天,绵绵细雨下着不停,恰到赏花的时节。在一个难得的晴天,独自前往我家附近的公园赏花。</p> <p>  五月清晨,太阳刚从东边露出脸,射出道道的强烈的金光,象是在大声地欢笑,藐视那层淡雾的不堪一击。通红的火焰照彻大地,蔚蓝色的天空,没有云彩,显得它的深遂无边。</p> <p>  太阳越升越高了,它欢欢喜喜,祝福一切,晒暖了公园每个角落,散发出春天香美。清澈的空气随着春风无限地向外扩展,飘向远去……</p> <p>  我来这山顶看太阳升起不知多少次,每次在我面前总是展现一个新的世界,充满了新奇美丽……</p> <p>  最令我赞赏的是那儿几十棵古老榕树,它的根儿粗壮盘旋伸向每个角落,垂着长长胡须,撑起一張枝繁叶茂的雍容华盖。</p> <p>  榕树巍然端坐在公园每个角落,酷似一位慈祥的老者,用安祥的目光,注视着来回徜佯的游客,吸引着无数游客在它身旁歇息提神(避风遮阳)。</p><p><br></p> <p>  一簇簇翠竹裁种在山前和栈道两旁,更有分散在山坡上,山边和平地的桃花、杜鹃花、白兰花、三角梅,姹紫嫣红,争芳斗艳。</p> <p> 引来一群群密蜂,一对对蝴蝶,追逐嬉戏,盘旋飞舞。还有各种低飞的鸟儿,吱吱喳喳的叫,公园里鸟语花香。</p> <p>  经一个冬天休眠,翡翠般绿叶各种花草,悄悄地探出脑袋,抽出新芽,绽开一串串的小花蕾,如同孩子们笑脸,眨着眼睛,向人们报到春天喜讯。</p> <p>  我沿着栈道漫步走到樱花树下,我喜欢樱花,隔三差五的便会与它们见面。春季樱花艳丽夺目,装点着绿色公园。</p> <p>  我站在樱花树下,看到散落的花瓣,不觉产生一丝伤感。为什么惹人喜爱的 樱花仅有十几天花期,她全年的努力和等待,只换来短短数天盛放。</p> <p>  可不管时间如何短暂,它还是尽力把自己积攒的能量用来尽情绽放,在她绮丽夺目的时刻,无奈也只能随着春风纷纷扬扬散落,最后也给人留下了一地绚烂。</p> <p>  花开花落这是自然规律。当我面对一片空空的樱花树时,脑海里猛然记起莎士比亚的一句名言:“青春时代是一个短暂的美梦,当你醒来时,它早已消失的无影无踪了。”</p> <p>  面对此情此景,让我浮想联翩,我想到自己往昔年轻的岁月。花开会有期,同样,我们青春的日子亦有时……</p> <p> 遥想当年那张阳光帅气的脸庞,一双大大眼睛,血气方刚,配上绿色的军装,威武雄壮姿态,举手投足间生机勃勃,活力四射。</p> <p> 樱花虽美,无奈其生命力的脆弱,花正香,粉正浓,却抵挡不住一夜寒风,无奈地随风散落。留给人们是无尽的遗憾。</p> <p>  如今,光阴带走了青春的韶华、我们已步入夕阳年代,只把风华正茂的曾经尘封在那泛黄的相册里。</p> <p>  “老夫喜作黄昏颂,满目青山夕照明。”我们要好好珍惜苍天赋予的时光,努力实现心中的梦,投身大自然,感受大自然之美。欣赏一下祖国大好河山美丽春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