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梦》

汪燕

<p>  2020、1、27 大年初三,因为疫情宅在家里,好无聊。拿起了相机,拍点……,没了主意,问身边的两个外孙女“姥姥给你们拍片吧”,她俩似乎很不情愿。我不等回答,拿出了平日为准备拍片的服装,哈哈哈……五颜六色好不壮观,最惹眼的要说是我淘来的二手婚纱了,宝贝儿们抢着把婚纱往身上穿,肥肥大大的婚纱罩在瘦小的身体上,稚嫩的脸上,充满了梦想……,她们虽然还不懂穿婚纱的意义,但是,她们认为穿婚纱的时的女孩最漂亮。我也被她们的情绪所感染,拿起手中的相机,耳边响起哒哒哒的快门声音。</p><p> 事后,当我整理片子的时候(这个过程是我最享受的时候),看到一张张照片,看到表情瞬间变化,心情大好。因为,好多瞬间在你拍照时是看不到的,所以,整理片子的时候常常会有惊喜,这也是摄影的魅力所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