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追梦人一一张银学, 宋玉宝文/图

宋玉宝30518070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在张银学的人生梦里。作家张抗抗是他崇拜的偶像,他是作家张抗抗作品的忠实粉丝。为了实现收集全作家张抗抗的作品,张银学这位追梦人,从少年时代就开始收藏作家张抗抗的作品,是收藏界一位很有性格的一位名人,他就是张银学。</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昨天,我在网上购买了一本书,快递站点通知我去取。这是一本苦寻几年没买到的书,虽然花去整整50元人民币,但精神生活和人的世界,有时不是金钱所能衡量的,也不是金钱所能买到的。在邮来的书中发货人地址一栏写着:黑龙江省伊春市铁力市第一信箱张银学,还有电话联系发式。由于我购买的图书作者电话己经变更,无法打通,我希望能获取图书作者的联系方式。于是,我按着邮来的快递上的电话号码打过去,一位热情洋溢,口才极佳的男子接电话告诉我:他叫张银学。一开场介绍,他就对省内外一些著名作家都很熟悉,而且不少作家都有来往,最重要的是,他不仅是作家们的朋友,还是收藏界一位了不起的名人,更是作家张抗抗的图书收藏者,研究者和粉丝。</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在有关的资料上,这样介绍张银学,1966年12月生,黑龙江铁力人,大学文化。曾经是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会员,中华毛泽东像章收藏研究会会员,中国文物学会民间收蔵委员会会员,黑龙江收藏家协会理事,铁力市集邮协会常务理事,中华青年读者俱乐部创始会员。从少年时代开始,主要收集作家张抗抗的图书,现收藏张抗抗签名图书40多本。</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作家张抗抗在一篇《爱书人张银学》的文章里,这样描述张银学:在上世纪90年代初期,有一个叫张银学的人,不知从哪找到我的地址,一次次给我寄来大包小包的印刷品,都是他从各处各地搜寻来的我的作品,几乎襄括了我全部作品,黑龙江佳木斯铁力是我的第二故乡,我被张银学所感动,寄来的图书都一一签名,再打包给他寄回去。</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一位痴迷书籍的人,必是一位尊重知识,崇仰文化的人,一个挚爱书本的人,一生都会迎着亮光前行。张银学既然是作家张抗抗作品的读者,粉丝,收藏者,研究者,自然而然,作家张抗抗在感动之余,与自已的图书的作者成为朋友也顺理成章。而我也在这偶然的购书中,认识作家张抗抗的朋友张银学,他们能成为朋友,我们也相遇成了朋友。还有一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张抗抗和张银学都姓张,至于是不是一个大家族中的《张氏家谱》的张,这还有待于进一步研究。买书能认识张银学,这也是冥冥生命中该出现的人。张银学在电话里真诚地说:这扯的,要是早认识你,这书要啥钱了?你喜欢什么样的书?以后我送你几本?天下知音能几人?跟张银学一交谈,心情油然很愉快很兴奋,我们双方添加了微信,希望在今后的人生长河里,多交流。因为书,我们开始有了生命的交结,也许这美妙的相遇,会让我们一起奔向美丽,赋予诗意的明天。</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上图(买书认识的收藏界名人张银学)</span></p><p><br></p><p><br></p> <p>作家张抗抗简介</p> <p>著名作家张抗抗</p> <p>张抗抗写的书《诗在远方》</p> <p>签上作家张抗抗名的图书</p> <p>作家张抗抗出版的图书</p> <p>有作家风彩的张抗抗</p> <p>在各种会议上的张抗抗</p> <p>青春岁月中的张抗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