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因为别人一句话而否定自己

❤️爱分享的启元❤️

<p>昨天老公陪我去拜访客户!</p><p><br></p><p>他现在好努力,我去到哪里去谈生意,他也能够帮上忙,真好!如果每一天,他都这样好就好了!</p><p><br></p><p><br></p><p>在车上,我们聊天很开心!我拿手机自拍,突然我发现自己额头两边有了好几根白头发,感觉到自己老了!</p><p><br></p><p>我看了一下旁边的老公,对他说:“老公,你怎么一根白头发都没有呀,真的好气人,本宝宝不开心!”</p><p><br></p><p>然后老公笑着望了一下我,说:“你看你都36岁了,再这样下去了,生孩子就很困难了。我都怀疑到时候还能不能生?”</p><p><br></p><p><br></p><p>我马上自然的反应说;“是啊,那要生孩子就要同房呀,你为什么不跟我同房呢?好像感觉你对夫妻生活没有兴趣,这样下去,我们没有办法生出来孩子呀!”</p><p><br></p><p><br></p><p>老公马上脸上的笑容不见了,一下子僵住了。</p><p><br></p><p><br></p><p><br></p><p>我问:“老公我想问你,如果这辈子你没有孩子你能够接受吗?”</p><p><br></p><p><br></p><p><br></p><p>老公说:“我倒是没有问题,但是我妈妈会很伤心,难过😫!”</p><p><br></p><p><br></p><p>老公接着说:“其实我有个事情想跟你说,说出来又怕你难过!就是我的鼻子很敏感,你身上有狐臭,我一闻,就觉得很难受!你也知道我很喜欢孩子的,我特别想要自己的一个孩子!可是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我闻到那个确实很不舒服。你看我们一开始的时候,不是挺好的吗?只是后来才这样的!</p><p>”</p><p><br></p><p><br></p><p>我问:“可是这样也不会很大影响呀,而且我觉得我狐臭还好呀,没有很大味道!可是为什么冬天的时候,你也不碰我呢?”</p><p><br></p><p><br></p><p>老公说:“不知道怎么跟你说,就是你汗腺太旺盛,我叫你不要去跑步,你还是每天都去跑,然后回来身上味道特别严重!你看我每一次都催你赶紧洗澡,我真的闻不了这个味道,很难受!”</p><p><br></p><p><br></p><p>我这会儿开始难过了😫,心好痛!</p><p><br></p><p>我问他:“跑步回来,身上有味道正常,因为很多人都这样的。我们同房的时候,我都洗的很干净,没有味道呀!而且我每天都洗澡🛁,如果出汗会有味道,你可以把空调开小一点,你就闻不到味道了……</p><p><br></p><p>你看你一个星期都不洗澡,甚至都不洗脚的,我一样都从来没有嫌弃你,可以包容你,接纳你,可是你却嫌弃我身上有味道,我觉得很难过。”</p><p><br></p><p><br></p><p>我发现此刻的我心非常的疼痛!</p><p><br></p><p>我强忍住继续问:“那老公,你喜欢孩子,我们可以去做一个试管的孩子,现在技术很发达!”</p><p><br></p><p><br></p><p>老公说:“可是,我们还是要解决性的问题,我明白是我不好,这事我的同学也跟我说过。前天跟朋友喝酒,他们都劝我快点生孩子。也知道我跟你无性婚姻。你写的文章彭苗看过了,他跟我说了!可我们两个的具体细节,我并没有跟他们说,有些事不好说的!那天晚上3点多,我发视频给你,就是想跟你聊这件事,结果你睡着了!你人很好,是我想要到老的人,所以我也很珍惜你,你有给我家的感觉……”</p><p><br></p><p><br></p><p>我发现我此刻已经开始悲伤蔓延了!</p><p>我感受到被嫌弃后,</p><p>内心有了对抗!</p><p>我听不进去他说的其他话!</p><p>我的眼泪就要流出来了。</p><p><br></p><p>我再次强忍住,继续问:“老公,我曾看了一篇文章,有一个女主角十年没有性生活,老公在她面前无法勃起,但是在别的女人面前可以……那么是不是,我们也是这样?我很恐慌,也很难过,我曾经因为性的问题感受到非常的难过和无助。</p><p><br></p><p>可是你人对我也蛮好的,我又不舍得你。可是没有性的夫妻生活,对女人来说太残忍了……我常常有不被爱的痛苦感受,我感觉到我整个人都不好了。</p><p><br></p><p>如果现在给你一个很漂亮的,身材很好的,也很香的女人,你会不会有需要?”</p><p><br></p><p><br></p><p><br></p><p>老公说:“你看你,我不想说的,你偏让我说。你的模式又来了。</p><p>如果你觉得我对你残忍,对你不好,故意这样整你,我也无话可说!</p><p>你知道我曾经也有过很漂亮的,身材很完美的女人,然后再经历你这样普通的……</p><p>其实女人都差不多,就那样,我也不知道怎么说!我对性的需求确实很少,没什么欲望,我已经36岁了,过了那个年纪了……”</p><p><br></p><p><br></p><p><br></p><p>我的心好疼,好疼!</p><p>接着我们两个人都不再说话!</p><p>我望向窗外,我感受我自己对这段婚姻的失望。我甚至想好了,离婚,重新再换人算了。</p><p>但是又很舍不得。除了性,老公似乎对我挺好的。我也能够感受到他爱我,用心对我,唯独没有办法给我想要的性。</p><p><br></p><p><br></p><p>意识到,我又进去受害者模式了。</p><p>自导自演恐怖电影🎬了!</p><p><br></p><p>我深呼吸,并同时用手轻轻的按压胸口。</p><p>让我自己回来。</p><p><br></p><p><br></p><p>后来我们马上也到达了工厂。</p><p>我们看货,验货,提货,一直在忙。</p><p>就把刚才的事情放在了一边。</p><p>等到忙完已经是2个小时以后了。</p><p><br></p><p>我们拉着一车的货,走在回来的路上。我们又像没事人儿一样说着其他的事情。</p><p><br></p><p>似乎两个小时以前觉得天大的事情,都已经烟消云散。</p><p><br></p><p><br></p><p><br></p><p><br></p><p><br></p> <p>昨天老公说我有狐臭的这个事件</p><p><br></p><p>早上利用跑步的两个小时,我自己梳理了一下!</p><p><br></p><p>就算我有狐臭,但是我也不能加倍否定自己呀!</p><p><br></p><p>而且狐臭也不是我的错,有些来自遗传,有些来自身体变化,还有吃的一些食物引起的。</p><p><br></p><p>如果因为别人一句话说我,我就自我打击自己,未免也太残忍了吧!</p><p><br></p><p>狐臭也是考验老公是否对我真心的一个门槛,也挺好的。</p><p><br></p><p>狐臭同时也在帮我排毒,说明身体代谢很好呀,不轻易生病!</p><p><br></p><p>而且我查了一下资料,很多人身体都有味道,就是大小的问题!</p><p><br></p><p>重要的是我身体很好,没有病痛,也正常,这个狐臭算啥?</p><p><br></p><p>况且我并不是那种很大味道的那种,只有出汗才有味道!</p><p><br></p><p><br></p><p><br></p><p><br></p><p>今天下午试探了老公一下,说:“老公,你明天回去老家,我去医院割下汗腺!”</p><p><br></p><p>老公马上大声说:“你去割,我跟你翻脸,我是认真的。以后都不要理你了。</p><p>你有狐臭我可以接受,又不嫌弃你。要知道你这么大反应,我就不跟你说了!</p><p>没事,老婆,我帮你去买个喷的,等我从老家回来,去实体店买,割那个伤身体,影响你排汗伤你的身体。”</p><p><br></p><p><br></p><p>我说:“可是我也觉得性非常重要呀,你因为我有狐臭都不跟我亲近,我好伤心,我可不能永远无性,那样太惨了,我也不想活那么久!”</p><p><br></p><p><br></p><p>老公接着说:“好了,行了啦!你看我每天都有拥抱你,和你身体接触,不嫌弃你,放心啦!另外我这只是暂时的,这段时间对这个真的没有兴趣。另外我也是正常的男人好不好,我也可以勃起的……”</p><p><br></p><p><br></p><p>我还想继续问,后面想想,算了,我的目的已经达到了!</p><p><br></p><p><br></p><p>老公并没有嫌弃我的狐臭!</p><p><br></p><p>也许昨天他随口一说,是想让我内疚,自责吧!</p><p><br></p><p>他也是出于他自己的安全感,他的本能,他的自我保护!</p><p>他就可以掩饰自己的脆弱部分。</p><p>就可以说,这是我的问题,他不用改变自己了。</p><p><br></p><p>而且我也可能会转移注意力,暂时不会追着他问了!</p><p><br></p><p>我不知道是不是这样,这只是我的猜测!</p><p><br></p><p>另外就是他的某一位女友曾经有狐臭的味道,这让他进入创伤模式!</p><p><br></p><p>这也只是我的猜测!</p><p><br></p><p>好吧,目标还是要回到自己身上!</p><p><br></p><p>别人今天说我不好看,明天说我胖,后天说我有狐臭,再后天说我矮小……</p><p>如果每遇到一个问题,别人说我不好,我就要因此否定自己,然后去为了迎合别人改变自己,那样太累了,我也不再是我了!</p><p>喜欢你的人</p><p>无论你外貌美丑,地位高低都依然喜欢你!</p><p>而不喜欢你的你,就算你再漂亮,再有钱有权,他也依然会找你的茬!</p><p>所以</p><p>关键点是你自己要不要接纳你自己!</p><p><br></p><p>另外老公也曾指责我不会讲话,很强势,性欲太强等……</p><p>但这都不是真的,</p><p>这只是他一贯的模式</p><p>有问题就指责对方的某一个缺点。</p><p>他的小我,在自我保护!</p><p>这也是很多人的本能。</p><p>想到这里,心中释然了好多。</p><p><br></p><p><br></p><p>真好,发生一件事,向内看,竟然也是成长。我接纳了我自己,同时也原谅了老公,我依然爱他!</p><p><br></p><p><br></p><p>所以跑完步,我写下了这样一段文字,送给自己!</p><p><br></p><p>亲爱的</p><p>不要因为别人的拒绝</p><p>你因此也全盘否定你自己</p><p>然后再攻击抱怨对方</p><p>如果这样,你想要的爱永远都无法得到</p><p>也许他人的拒绝是上天的美意</p><p>他无法接纳你的缺点</p><p>也许是他背后有创伤</p><p>这不是你打击自己,否定自己的理由</p><p>你要做的就是更加努力的爱自己</p><p>当每一次别人不喜欢你的时候</p><p>你喜欢你自己</p><p>当每一次别人否定你的时候</p><p>你肯定你自己</p><p>当别人说你长得不好看的时候</p><p>你去透过读书学习提升心灵美</p><p>当别人说你身材不好的时候</p><p>你去健身,跑步</p><p>让自己保持健美的体形</p><p>……</p><p><br></p><p><br></p><p>如此这般</p><p>有一天</p><p>你会发现</p><p>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