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8日,星期四晴

许菲菲

<p>今天又听到家长在议论孩子,不听话,有打他的冲动。就在母亲节前,我记得在考试的时候,我也拍了儿子的后背一巴掌。那两周他的表现非常不好,以至于我的情绪也不好,其实事过之后才发现,孩子出现的问题,多半是因为我出现了问题。比如说我们开始变得忙碌,可能就会少了点耐心。母亲节那天是我们母子建立良好关系的,又一个新的开始。我发现从那之后,儿子的学习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做题时偶尔有一个两个的小失误,遇到难题时也不再耍懒。在父母修行的路上既没有鲜花,也没有掌声,但却乐此不疲,因为我是他们的妈妈,责任重于泰山。生活和工作肯定是有压力的,看到各位家长在群里聊的火热,有时我会哀叹自己的忙碌,心无法安静,但是想想他们讨论的那些问题,我们都没有遇到,说明儿子的表现也是可以的,我的担心就少了许多。我记得有一次周末的单元测试卷,那次在家长群里有很多家长议论,孩子错了很多,时间不够用,其实那次是儿子完成的非常好,得了100分。也是从那次开始,我知道史泽厚很棒,作为父母的我,更不应该过度紧张。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我不可能会成为你,但我有可能会超越我自己。</p> <p>今日份学习很顺利,不过想跟我讨价还价,坚持阅读打卡20分钟雷打不动。儿子竟然不认得“挨罚”两字,幸亏不认得,😓。独自学习第四天,自己能上传一部分做作业,并完成朗读打卡加背诵视频。</p> <p>我的小乖乖,玩着玩着自己睡着了,被哥哥给记录下来这一画面,隔空就想抱抱。</p> <p>今天下班比较早,给儿子来个福利,淡奶冰激凌。我知道你爱吃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