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 粽叶飘香

美友85375776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五月五,是端午,摘艾草,佩香包。</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五彩线,手腕绑,吃粽子,煮鸡蛋。</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龙舟下水喜洋洋,咚咚锵,咚咚锵。</p> <p>  小朋友们好!我是棕宝,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端午节!你认识我吗?你了解端午节的历史和习俗吗?让我带着大家走进庆幼八园朵朵班小朋友们的端午节吧!</p> <p>  我们粽宝可有大来头,我们和伟大的诗人屈原有些关系噢;接下来由我来介绍一下端午节的由来吧!每年的五月初五是端午节,端午节起源于中国,为了纪念我国伟大诗人屈原的节日。在这一天有很多习俗,包粽子,采艾草,佩香包,戴彩绳,赛龙舟。</p><p> 你看朵朵班的小朋友们,把可爱的我画了出来、他们画的多认真啊!</p> <p>  小朋友们为我们穿上了漂亮的衣服!</p> <p>  好吃的粽子在这里哦⊙∀⊙!</p> <p>  可爱的小朋友们用彩纸折出了好看的粽子,快来欣赏吧!</p> <p>  好吃的粽子送给你!</p> <p>  我们粽宝可大有来头,我有一个大家庭有很多的兄弟姐妹,首先介绍彩绳姐姐。端午节一定要佩戴五彩绳,在端午节后的第一个雨天,把五彩线剪下来扔在雨中飘走,它会把疾病带走,带来一年的好运。你看我们朵朵班的小朋友也在佩戴五彩绳呢!</p> <p>  粽宝宝还有一个香香的妹妹哦---香包妹妹。端午节到了,盛夏到来,各种各样的小虫子🐛都出来了,不但有毒虫,如蛇、虫、蚊、蚁,还有致病的毒“气”,如暑邪、湿邪、疫病等。但只要悬挂草药填充的香包,就能驱散害虫,保护自己不受病灾的侵扰。你看我们小朋友画出了自己喜欢的香包哦!</p> <p>  粽宝宝还有一个哥哥---艾草,它寓意着,招百福,是一种可以治病的药草,端午节插在门口,可使身体健康。每年端午的清晨人们都会三五成群,聚集在一起,踏青,采艾草,你看小朋友们也出门踏青啦!</p> <p>  接下来请观看一段小视频更详细的了解端午节的来历和习俗吧!👇🏻👇🏻 </p> <p>  希望家长和孩子一起过上一个“端午”味浓厚的端午节,让传统文化得以传承,让亲情得以传递,希望孩子们长大后回忆起端午节时,能想起的不仅仅只是粽子,还有家人之间满满的祝福和温情。最后,祝朵朵班的大小朋友端午安康!</p>

端午节

小朋友

香包

端午

粽子

艾草

朵朵

五彩

粽宝

习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