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抗美援朝战争题材摄影作品《英雄儿女》(副本)

鸟叔

<h3> 六十年代的电影《英雄儿女》讲述了在朝鲜战场上,王成所在的连队为了拖住敌人,坚守537号高地,一次又一次地打退了敌人的进攻,由于寡不敌众,敌人离高地越来越近。这时候他拿起报话机,向我军指挥部高喊:“我是851,我是851,敌人把我包围了,你们赶紧向高地开炮!”我军指挥部知道王成在高地上,如果开炮就会伤着王成同志,因此就迟迟下不了这个命令。眼看敌人就要完全占领整个高地了,</h3> <h3>这时候王成急了,他早就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非常沉着冷静地向我军指挥部首长喊着:“……我是851!我是王成!敌人已经把我包围了,亲爱首长,同志们!为了胜利,向——我——开—炮——!”</h3> <h3> 开炮意味着粉身碎骨,喊完,他就扔掉了报话机,又把一颗颗手榴弹扔向敌人,在弹尽一刻间,</h3> <h3>他突然发现焦土里一根爆破筒,他猛地把它拔出来,立即打开引爆的后盖,向敌人冲去……就这样,我们的英雄儿女,钢铁战士王成同志与敌人同归于尽了</h3> <h3>唱不尽英雄的赞歌,讲不尽英雄的故事,道不完英雄的美名……</h3><h3>近日我又观看了关于时代英雄的电影——《英雄儿女》。</h3><h3>《</h3> <h3><br></h3><h3>《英雄儿女》这部影片,我从小看到大,看过几十遍,每看一遍我都泪流满面,我被影片中王成和王芳兄妹俩的感人事迹深深地震撼着,鼓舞着。</h3> <h3>"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这首歌是电影《英雄儿女》的插曲</h3> <h3>王成孤身一人抵抗着像潮水一般向山上涌来的美国兵,不断地用机枪向他们扫射,不时地将一个个手榴弹用力向敌人抛去</h3> <h3>《英雄儿女》是长春电影制片厂1964年摄制的一部表现抗美援朝战争的经典电影,影片通过对激烈战争场景和细腻人间温情的描述,歌颂了中华儿女深沉的爱国情怀,成功塑造了王成、王芳等众多英雄人物形象,成为一代代中国人的永恒记忆</h3> <h3>  这部《英雄儿女》的电影,伴随着我们少年时期的成长,那时文化娱乐活动少,看电影是我们不多的娱乐。记得我最愿意看的战争片,便是这部电影《英雄儿女》。那时年龄小,说不出电影好的道理,仅知道王成真勇敢,不怕死,一个人抵抗那么多敌人的进攻,最后为了战斗的胜利,牺牲了生命</h3> <h3>  这部电影里的英雄人物王成,深深的抓住了我们这些孩时的心。记得我们这些不到十岁的孩子,每次玩捉人的游戏时,剩下最后一人时,就会模仿王成,头上系着布条(当绷带用),手拿木棍(当爆破筒),站在高墙上,高喊一声,“向我开炮,”随即跳下高墙。由此看来,英雄王成的形象不仅是抓住了我们这些孩时的眼睛,已经是深深的植入了心里</h3> <h3>当战斗到最后时刻,眼看敌人就要冲上阵地时,他拿起最后一节爆破筒,扑向敌群同归于尽,生动诠释了一名普通战士为国壮烈牺牲的大无畏精神</h3> <h3> 影片还通过王芳的无私奉献,凸显了一个女战士的深沉爱国情怀,虽然不如王成那般强烈直接,但也十分浓重感人。</h3><h3> </h3> <h3><br></h3><h3> 在惨烈的前线,王芳和战友们一起面对着死亡的威胁,勇敢地在战火中践行着自己对父亲和国家的承诺,在枪林弹雨中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才华</h3> <h3>当王成牺牲后,她没有沉浸在悲痛之中,而是将悲痛化为力量,用自己铿锵有力的歌声弘扬英雄的英勇事迹,以实际行动彰显着对国家和人民的热爱</h3> <h3> 众所周知,电影做为文艺作品的一种表现形式,如果不是纪实片,其人物绝大多数是在生活原型基础上虚构的,这就是</h3> <h3>王成和王芳这两个人物也是如此,他们取材于千千万万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年轻志愿军战士。</h3> <h3>但人们并不满足于这种抽象的艺术典型人物表现,总想千方百计地去挖掘具体的人物生活原型,这样就出现了不同侧面的多个王成,目前现实中比较认可的有三个人:一个是杨根思</h3> <h3>出镜:敏敏,大侠,李若冰,海纳百川,王老师,小草等等。</h3> <h3>  这部电影,影响、教育着我们这一代人的成长。我们是唱着英雄赞歌,脑海里刻着王成手握爆破筒,两眼熊熊冒烈火,猛跳入敌群的身姿,听着“为了胜利,向我开炮”掷地有声的豪言壮语,走过了那个时代。英雄的精神也是那个年代我们克服困难,砥砺前行的激励。用当下的话说,英雄王成是那个年代我们心中的偶像</h3> <h3>为了胜利,向我开炮! ——志愿军英雄,永远的王成</h3> <h3>  但人们可能忽略了一个最接近王成的烈士原型,他就是"一级英雄"李凤林。</h3><h3> </h3> <h3><br></h3><h3> 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指战员浴血奋战,击败了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h3><h3> </h3> <h3>直到近八十年代时,这些优秀的电影又得以面世。记的这部电影上映时,我和邻居一女孩,接连三天都去看这部电影,第三天在电影院门口检票时,工作人员拿着票反复看,问我俩,“买的票?”“买的,咋了?”“你俩咋天天来</h3> <h3>  电影《英雄儿女》以及那些为祖国献身、流血的英雄们,您们的生命没有白白的逝去,您们的鲜血没有白白流淌,那逝去的生命与流淌的鲜血在祖国的大地开遍了鲜花。如今我们能过上幸福安康的好日子,能闲情逸致的庭前信步,悠然南山,采菊东篱,漫步江畔,安享岁月清欢,就是因为这些英雄的鲜血染红了战旗,使祖国大地美如画</h3> <h3>  文化大革命封杀了这些优秀的电影,直到近八十年代时,这些优秀的电影又得以面世。记的这部电影上映时,我和邻居一女孩,接连三天都去看这部电影,第三天在电影院门口检票时,工作人员拿着票反复看,问我俩,“买的票?”“买的,咋了?”“你俩咋天天来看这电影?”这个影院离家近且远离市中心,看电影的人不多,我们连着三天去看电影,检票人员便记住我们了,以为电影票来路不明呢。那时我每月十二元钱的工资收入,一张电影票五角钱,支出了一元五角钱看电影,按当时的生活水平来说,那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呢,可为看这部《英雄儿女》的电影我觉的值</h3> <h3><br></h3><h3> 文章作者井海斟是赤峰人。他1976年入伍,1993年所在部队撤消后转业到市税务局工作,2018年退休。由于他在部队长期从事宣传工作,所以对我军历史上一些战斗英雄事迹比较关注和了解。</h3><h3> </h3> <h3>  今天回忆起来这部电影的情景,英雄王成“为了胜利,向我开炮”的豪言壮语,依然会让我热泪盈眶。英雄王成虎目怒睁,手握爆破筒,猛扑向敌群视死如归的壮举,依然还是会让我热血沸腾。英雄王成大义凛然用宝贵的生命赢得了战斗胜利的精神,依然是我们时代前行中永远的赞歌</h3> <h3>  电影《英雄儿女》以及那些为祖国献身、流血的英雄们,您们的生命没有白白的逝去,您们的鲜血没有白白流淌,那逝去的生命与流淌的鲜血在祖国的大地开遍了鲜花。如今我们能过上幸福安康的好日子,能闲情逸致的庭前信步,悠然南山,采菊东篱,漫步江畔,安享岁月清欢,就是因为这些英雄的鲜血染红了战</h3> <h3>  我们要牢记为国捐躯,流血的英雄们。今天的太平盛世,都是英雄的鲜血与铮铮铁骨浇筑而来的。没有他们谈何岁月静好,若说岁月静好,那是有人在负重前行,为我们安暖的日子默默守卫着,奉献着。</h3><h3> 英雄是时代前行的永远赞歌</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