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地久天长

蒙玲

<p>  光阴荏苒,岁月匆匆。2019年5月19日我入住“大爱书院”;数日后的5月24-25日,社区领导、芳邻们、诗友、画友一行31人,来“书院”看望我,已整整一年了。</p><p> “美篇”是记录美好,分享感动的最佳平台。感谢欣然回京后的5月26日,一气呵成制作完成了三个“美篇”。</p><p> 近几日,我又欣赏了,欣然的“大爱探亲,欢聚一堂”、“2019赠言老社长 祝福寿绵长”的美篇,并翻阅【阳春诗联社纪念册】,心潮澎湃。这里有“欢聚的喜悦,关怀的温暖,叮嘱的幸福,心灵的对话,也有惜别的不舍及失去才感到的珍惜。每一篇赠言都是精彩的诗、词、歌、赋,柔美的散文。令我潸然泪下!这些都将是我珍贵的记忆、心中永恒的珍藏!</p><p> 我永远不会忘记:“阳春”集合着一些素质品格良好、富具文化底蕴、热爱诗词歌赋中华传统文化的我的诗友,可敬的良师益友吕广庶老师,将诗社搞得“风声水起”的社长麦琪及核心领导小组,还有“北京诗词学会”理事的欣然对诗社的用心和担当,更有社区领导的特别关注!</p><p> 请允许将“蜷缩在我的手机里、不忍删除的、过去“诗社”活动的一些照片,融入“美篇”以资纪念。</p><p> 注一:封面及内容中,两张照片选自欣然”美篇”。特此致谢!</p><p> 注二:“诗联社”各种活动资料,社区、欣然、麦琪、姜艳、悦悦处均会有不少。我的照片是少之又少的点滴。</p><p><br></p><p> </p> <p>封面为赴书院看望我的“阳春诗联社”诗友合影。此照片是来看望我的全体人员合影。</p> <p>在“大爱书院”咖啡厅促膝谈心。</p> <p>在“大爱书院”合个影,不知何时再相逢?</p> <p>“北京理工大学”教授,诗友敬重的、良师益友吕广庶老师在授课。</p> <p>课后求教老师,诗友相互切磋、探讨。</p> <p>“北京理工大学”热情的刘昭度教授,应邀为“诗联社”授课。</p> <p>诗友们在课上交流学习心得。</p> <p>  “北京诗词学会”理事、诗友欣然,代表“阳春诗联社”参加了2018年5月“北京诗词学会”第五次代表大会换届选举。</p><p> 新任会长李福祥等人纷纷赋诗祝贺学会成立30周年。欣然一首首抄录下来带至课堂,讲述他的解读。</p> <p>  欣然代表“阳春诗联社”在代表大会上,填【浣溪沙】词作一首。这是欣然在课堂上,讲解他的词作。</p> <p>“诗联社”总是活跃在,社区重大历史节点、重大历史文化节日的活动中!这是活动后,社区领导和部分诗友合影留念。</p> <p>由吕老师、欣然、麦琪等人设计的,“诗联社”在社区“新年联欢会”上的表演很出彩!欣然又是编、又是导、又是摄像,忙得不亦乐乎,没能参加演出。</p> <p>“诗联社”‘以“雪”为主题的活动,在静悄悄地进行着。</p> <p>社区组织的“建国70周年”庆祝活动,隆重举行,“诗联社”活跃在现场。</p> <p>长年生活在海南的诗友凯旋,偶尔回到北京,特安排时间来“书院”看望我。不胜感激。</p> <p>“诗联社”师母、诗友、社区芳邻们又一次来“书院”看望我。合影留念,吴凤和诗友还兴致勃勃即兴赋诗。</p> <p>在“大爱书院”生态农场花圃前,合影留念。不知下次相逢会在何时何地?</p> <p>无论天涯海角、天南地北、天各一方……愿 深厚的诗友情,长相惜永相连!</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