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书包学问大,助力成长新旅程——记潞城幼儿园幼小衔接系列活动(三)

暖暖

<p>  大班幼儿在对小学生活的相关调查和了解中发现:小学生每天都要带书包。“为什么要带书包?”“书包里有些啥?”……孩子们好奇地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伴随着这些问题,幼儿开启了《小小书包学问大》的探究活动。</p> 小书包真漂亮 <p>  瞧!哥哥姐姐们每天都会背着书包去上学,他们的书包真漂亮,有喜羊羊的,爱莎公主的,钢铁侠的,还有带轮子的小瓢虫……</p> 小书包用处大 <ul><li>打开书包看一看,里面究竟有点啥?</li></ul><p><br></p> <p>我的调查和发现</p> 小书包秘密多 <p>  书包除了可以放书本和文具,还有什么功能呢?我们一起来听听小学的哥哥姐姐是怎么说的。</p> <p>“书包外面两侧的网袋是专门放水杯或雨伞的!”</p> <p>“书包上有反光条,这样能保护小学生的安全。”</p> <p>“课本作业最怕潮,书包防水很重要。”</p> 小书包我设计 <p>当幼儿了解了书包的功能之后,他们还有许多自己的想法呢!</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5px;">“我的书包上要能写名字和班级,这样就不会弄丢了!”</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5px;">“我的书包不用背,装个轮子地上推!”</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5px;">“我的书包可以变大又变小,这样很方便!”</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5px;">“我要设计一个机器人🤖书包,可以提醒我带好东西,还能和爸爸妈妈打电话……</span></p><p>于是,他们开始了自己的设计!</p> 小书包助成长 <p>  原来上小学要带这么多东西,那这些用品要怎么放进书包里才整齐合理?</p> <p>我们一起看看小学的姐姐是怎么整理书包的吧!</p> <p>马上我们就要进入小学了,我们也来试试自己动手整理书包吧!</p> <p>  小书包,秘密多。孩子们在提出了关于书包的问题后,自己通过访问调查找到了答案。关键他们乐意向小学生学习——自己整理书包,那就在不断的尝试中养成这一良好的习惯吧!</p>

书包

小学

幼儿

小学生

姐姐

轮子

整理

自己

设计

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