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襄阳

温暖

<p>图片:项俊</p><p>文字:项俊</p> <p>  襄阳,一座古老的城池,我每天行走在这座有着千年的古城里,觉得好象穿梭在时光的岁月之中,滚滚流动的汉江水穿城而过,一路奔向远方。</p><p> </p> <p> 每当我行走在汉江边时,总是喜欢停下脚步独坐江边古码头水岸边上,望着奔腾不息江水,双手捧起清澈的江水抛向远方,江水撒着欢的一路散开再次落入汉江母亲的怀抱里,我静静的看着,看着襄阳城的一路变迁之城。</p><p> 不觉间我在襄阳城生活了很多年了,其实要说起来我在70年代的时候就己经和这座城市结缘了,因为父亲在这里工作,所以每年夏天学校放暑假我就从故乡来襄阳玩。到了1981年我们全家从故乡随州搬入襄阳城定居生活了,从那以后我和襄阳城就紧紧心相印了,成了一名襄阳永久居民。</p> <p> 襄阳城虽说不大,也没有一线城市的紧张和忙碌,但是它也是金庸先生笔下一座文化古战场,而生活在这座城墙下的人们特别舒服,每天清晨下大街小巷飘荡着牛肉面和黄酒的清香味道,古城人的生活就从一辣二麻三甜的面食和酒香开始了一日的生活和工作,襄阳人爱的就是这一口滋味。我也喜爱这也醉酒的芳香。</p><p> 正在我思绪沉静时,忽然远方悠悠传来了,望襄阳,望襄阳,襄阳有一条清澈的江、、、、、、一首&lt;望襄阳&gt;的曲儿声声送入了我的耳边,让我一下静听了许久,许久。</p><p> 我轻轻的抬起了头,望着身旁厚厚的城墙静静的屹立在江边是那样的雄伟。它一路弯弯曲曲的伸向远方,将整个襄阳城紧紧围绕。我正好坐在大北门城门洞下古码头河边远望对岸的樊城。</p> <p>作者:项俊,一位文字爱好者和摄影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