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我愿为莲(太美了)

静荷

<p>拍摄于2020年5月27日</p> <p>夏日,忽然想起一朵莲,不是一大片一大片,挨挨挤挤的那样,只是一朵,亭亭玉立,在水一方,在心一隅。</p> <p>一朵莲,一首诗,一阵风,一抹香。一个夏天,一方水土,一份心情,一帘幽梦。只要你是能够想到的美,都可以是一朵莲,如诗如画,如梦如幻......</p> <p>今生,我愿为莲,出淤泥而不染。</p> <p>人心叵测,良莠不齐。人心本无染,但社会有尘埃,吃过了被算计的苦,饱受了爱情分分合合的痛,看透了人心冷暖,忽然变得沉默寡言,也学会了算计别人。</p> <p>一报还一报,本是常事,但冤冤相报何时了?损毁一个曾经伤害自己的人,其实也作恶,是不懂得宽容别人,没有学会“以德报怨”。</p> <p>如莲的人生,走到哪,都是纯洁的,都是善良的,从来都没有要坑害谁,即便自己一次次被人打压,被诬陷,还是坚持做自己,牢记“人之初,性本善”。</p> <p>今生,我愿为莲,不卑不亢,不闹腾,不寂寞。</p> <p>也许,一朵花,“独木不成林”,但没有关系,正如“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何必在乎别人怎么看自己,何必拼命迎合谁?</p> <p>遇到比自己强大的人,依旧和人平视,不低头,不阿谀奉承;遇到比自己弱小的人,不欺负,不侮辱,以礼相待。</p> <p>人生,总是想要过得繁华,从市井小民,到达官贵人,谁不想发财,谁不想挤进更大的城市,于是乎,拼命想着,拼命干着,拼命追求着。你争来争去,争什么?赢了什么,输了什么?到头来,人生不过一堆黄土,所拥有的,都是别人的。</p> <p>所以,我愿如莲,即便孤孤单单在荷塘,也不卑不亢,不去闹,不去争,但人生不寂寞,为了自己而活着。做自己,活自己,才是活人生。</p> <p>今生,我愿为莲,无惧风雨有多大,心存阳光。</p> <p>人生总有挫折,还有过不去的坎。不是你不够努力,而是你努力也没有用,你注定不是最强大的人。一个人的力量,相对于世界,都是“以卵击石”。</p> <p>只有心的强大,可以强过世界,就像一滴水,虽然很小很小,但也能折射阳光的七彩,可以透过一滴水,看到世界。强大的心,宽广无垠,如大海一样深不见底,如高山一样伟岸,如草原一样辽阔。</p> <p>如莲的人生,不惧人生起起伏伏,即便是最大的阴霾,也不能让心灵变得脆弱不堪,不能 掩盖生命的光辉。</p> <p>如莲的人生,乌云密布,雷声轰隆,疾风狂舞,都无所畏惧,心中的意念——“风雨之后,是彩虹漫天”。</p> <p>今生,我愿为莲,可以轻舞,可以流泪,可以笑对人生......</p> <p>如莲的人生,也会流泪,很自然流露真性情。看,那是莲花上的一滴水珠,啪的一声,滑落池塘。也许还有很多水珠,就像人生“泪千行”。</p> <p>风过,莲折腰,风走,依旧屹立荷塘。雨来,无处躲藏;雨过,还是对天笑;冷月下,莲有清净之美;阳光下,莲有热情之美。“浓妆淡抹总相宜”,美就是美,什么时候都美,什么角度都美。</p> <p>我愿为莲,有真性情,有独立的个性,有自己喜欢的身姿,有不献媚的姿态,即便无人欣赏,也有一汪清水里,有波光粼粼的倒影。就像你很孤独的时候,还有影子陪你说话,人生哪有真正的孤单?</p> <p>今生,我愿为莲,静待秋月,化成残荷,静守时光轮回。</p> <p>相对于时间,我们都是过客。匆匆忙忙几十年,蓦然回首,只有深深浅浅的脚印,在述说过往。等你老了,就像一支残荷,在水中苟延残喘。但依旧很美,“刺莲不知秋风急,落下枝叶尚在意。其实藕根终难断,明早春风又成莲”,是不是,你的人生,也有轮回,冥冥之中,静待来生“再逢春”。</p> <p>万物都有轮回,你尽管努力,即便今生一事无成,但你会感激努力的自己,创造了伤痕累累的强大;你会感激伤害你的人,成就了完美的自己;你会感激生命,三生三世的轮回。</p> <p>此生,我愿为莲,立在爱我的荷塘之上;任由风雨滑过每一寸肌肤;来来往往的人流,总有人为我停留;匆匆忙忙的时光,总有一些惊艳,算不得最美,但已经足够美了......</p> <p>此生,我愿为莲,懂我的人,不是赏花,是赏心;不懂我的人,来了有何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