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老了,菊还年轻——文/朗云

朗云

<p>我们都老了,菊还年轻</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 文/朗云</p><p><br></p><p>很想和你回故乡</p><p>那个我俩</p><p>一起读书的小镇</p><p>找一个破旧的老院子</p><p>收拾整理出</p><p>我们想要的生活</p><p><br></p><p>在这个小镇的理发店</p><p>我正剪着发</p><p>你拎着空篮子</p><p>从我身后走过&nbsp; 去菜场</p><p>近来</p><p>我牙齿松动</p><p>你在盘算&nbsp; 该买几块豆腐</p><p>顺带捎三两酒</p><p><br></p><p>我迈出理发店</p><p>见墙角长有一棵野菊</p><p>用手扒开泥土&nbsp; </p><p>小心取出根系&nbsp; 用报纸包裹带回家</p><p>我晓得</p><p>你还是那么喜欢种菊</p><p>像年轻时那样迫切</p><p>只是近来</p><p>你视力减弱得厉害</p><p>窗台&nbsp; 屋檐下的菊都蔫了</p><p><br></p><p>一场雨过后</p><p>我们都老了&nbsp;&nbsp; 菊还年轻</p> <p>————————————————</p><p>文字——朗云原创</p><p>图片——来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