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开花的树

江南雨 ☔️

<p>夏意渐浓,小区花园中的合欢树开出了许多粉红色的小绒花。一阵清风吹过,那粉红色的小绒花像一个个小降落伞似的从树上飘飞下来。</p> <p>高高的合欢树上缀满了像风玲一般的合欢花,那粉嫩如新,朝气蓬勃,使人有种想靠近她,亲近她,欣赏她的感觉。花朵似幻影轻纱,又如仕女纤指,幽幽飘散着淡淡的香气,一夕天地间笼罩着一层绯红的烟霞。</p> <p>清晨,风唤醒了鸟鸣,鸟儿叫醒了沉睡的花朵,合欢花跟随着鸟儿的歌声在枝头上翩翩起舞。花儿在风里摇曳,在雨中绽放!等待着蝴蝶的驻足,做着山伯英台的梦。一分缱绻,一分思恋,天长地久合欢悲</p> <p>看着一树树花开,说不出口的热爱,藏不住的喜欢。我在树下徘徊仰望,总想照下来你的身姿,总想带走你的暗香。可是,我知道这是徒然:因为你只属于蓝天,只属于你的夏天。</p> <p>一棵开花的树</p><p>[ 现代·席慕容 ]</p><p>如何让你遇见我</p><p>在我最美丽的时刻</p><p>为这</p><p>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p><p>求佛让我们结一段尘缘</p> <p>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树</p><p>长在你必经的路旁</p><p>阳光下</p><p>慎重地开满了花</p><p>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p> <p>当你走近 请你细听</p><p>那颤抖的叶 是我等待的热情</p><p>而当你终於无视地走过</p><p>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p><p>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p><p>那是我凋零的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