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 思念

Me Smile

<p>  “为什么总在那些飘雨的日子,深深地把你想起”。哼着经典的旋律,我的故乡鸣音下起了淅淅沥沥的雨,今年的雨要比晚年早很多——勾起我无尽的想念!</p><p> </p> <p> 2020年5月27日傍晚淅沥的雨断断续续的下,像是粘稠的思绪,袒露在空气中。夜色渐渐拉下帷幕,行走在路上的人影渐渐散去。路灯保卫性地亮起,将细长的雨丝照亮。我看见雨点张开双翅,在路灯的照耀下尽情的舞蹈,迎着风的方向,或曲或直舞着不规则的线条,即使观众仅我一人!</p> <p> 夜色渐渐加深,好像是被墨水浸染过的帆布,天空乌云密布,雨还是一直下。天地即刻变成封闭朦胧而又安静的空间,让人有种安全而又自由的感觉。可别因为它的到来改变了原先的计划而恼火。好像雨天把我带到了另外一个世界,远离纷纷扰扰的世间,可以忘记所有的烦恼,可以让我心无所思……</p> <p>  听雨是想念!放任自己的情绪在雨夜肆意。即使哭泣,也有雨的陪伴。如果是微笑,也有雨的见证。只要有雨,空气中便有了一份淡淡的忧伤弥漫着,不浓烈,却恰到好处的触动心底最柔软的地方。</p><p><br></p><p> 下雨是思念的声音。可是走的最急的总是最美的时光,如果能在那一刻戈然而止,幸福会不会就此定格?可惜,没有那么多如果,所以才会有如此多的思念与遗憾!</p> <p>  下雨是思念的声音。清冷的雨夜是否也有人默默的想念着我?</p><p> 我听着滴滴嗒嗒的雨声,安静的入睡!好像全世界就我一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