倔强的爹

春来草香

<p>爹打电话来看病,而我最关注的还是爹的脚伤。</p><p><br></p><p>两周前,爹过生儿,正逢单位复工,且疫情防控重于泰山,不便脱身,便邀爹来城过生儿,因忙着应酬未曾看见,直到吃过饭才见爹一瘸一拐走路艰难,才知爹在锻炼时不慎挫伤已半月余,不看医生自我诊断:无事,抹点红花油即可。我甚是担心, 劝其留下看医,而爹一句没事,连夜返回老家。</p><p><br></p><p>那天,爹走后,后悔至极。知爹是个勤快之人,让他静养恐怕很难。于是,电话回家,千交代万交代仍不放心,抽空回家一趟,爹说:“医生都喜欢小题大做,一去看都该叫打石膏了,某某就是如此。” 面对爹的执拗,我又深感无力。问过妈,确定这两天轻多了,方才放下心来。</p><p><br></p><p>我深知爹性格刚强,最怕闲着,又是一番叮嘱,让其少动,注意休息,等好利落了再走街串巷。</p><p><br></p><p>由于爹一直不愿就医,今天,刚好趁机看看脚伤。</p><p><br></p><p>等上了二楼,顺着图标找到骨科,才看见爹并未在身后,却站在大厅的丁字口处等我,竟无语凝噎。</p><p><br></p><p>爹一向走路带风,小跑一般,平时何等欢快?这几步路于他,小意思。而今不过是十几米的距离,他却选择止步不前。由此可见,一定是疼痛不适。爹不过是嘴强罢了。</p><p>看过医生、拍片、确诊,还需制动,尽量休养,否则长不好、易错位,恢复缓慢,疼痛持久,肿胀不消,容易留下后遗症。</p><p><br></p><p>爹斜着身子,趔趄着腿,一再强调:“我走慢点就行。我前几天还去关林一趟,就是这样,走慢点就行。” 眼泪忽然漫过眼眶,我的老爹啊,你为何如此固执?你什么时候才肯听听我们的话呢?</p><p><br></p><p>爹一向怕麻烦我们,这次又是,等所有完毕,硬是要赶回家去吃午饭。</p><p><br></p><p>送爹至站牌,他一个劲地催促我们:“走吧,走吧,你们走吧,我没事的。”</p><p><br></p><p>在爹的心里永远是儿女第一位,唯独没有他自己。这几年,我被恶疾所困,爹是牵肠挂肚,担惊受怕,盼我回家静养,劝我心路敞开,而他自己身体不适,却宁愿藏着掖着,唯恐惊扰了我们,爹是害怕给我们添乱啊!</p><p><br></p><p>看着站牌下爹茕茕孑立的样子,倍觉瘦弱,更显苍老,而其额头上道道深刻的皱纹,更是刺疼着我的眼睛,爹真的老了,我为其做了什么?又能做什么呢?</p><p><br></p><p>瞬间,悲从心来,泪顺颊而落……</p><p>我倔强的爹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