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熟了

落红如雨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拍摄:豹哥 芳华 落红如雨 </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出镜:落红如雨 芳华</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拍摄时间:麦子熟时</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拍摄地点:孟州市槐树乡麦田</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字:落红如雨</p><p><br></p> 对于我们这代人来说,与麦子的情感,已渗透进了血液之中,永远不会磨灭。麦子,麦子,你是五月里最明媚的风景,你是我记忆深处不灭的星光,有你在,整个世界都明亮了,温柔了。 四点多就起床了,只是为了拍到清晨最美的风景。 黎明时分,那些早起的鸟儿在霞光里开始了快乐的歌唱。 微风起,麦浪涌。五月的麦田里,麦香阵阵,那是成熟的味道,那是饱满的希望。 面向阳光,你会发现,整个麦田都是诱人的金色。 走进田垄,那些热情的麦穗争抢与你握手。 伸出双手,与这些可爱的精灵拥抱吧,它们尖尖的麦芒轻轻扫过你的手臂,会把记忆里那些尘封的东西唤醒。 打开镜头,让我们记录下这美好的画面。什么也比不过丰收带来的快乐。 麦子,麦子,在我的心中,你就是五月阳光下闪闪发光的金子,你照亮了这个季节,也照亮了家乡父老的心。 天空蔚蓝,四野铺锦,那些诗歌,不在远方,就藏在我身后这一方方麦田里。 折一只麦管,能闻见若有若无的清甜,真想做一只麦笛,让心中那些无法言说的喜悦化为悠扬的笛声,来答谢岁月这丰厚的馈赠。 请放慢脚步,不要把这片酣睡中的麦田惊醒,叫醒它们的,只能是收割机那欢快、笃实的声音。 <p>真想,恣意躺在麦田里,感受那来自太阳的温情。那胖乎乎、肉滚滚的麦粒,是太阳在麦子身上种下的印迹,也是乡亲们汗水喂出的精灵,只等那收割机走过,它们就跳出麦壳儿的束缚,从四面八方聚在一起,等候乡亲们的检阅。</p> 没有谁比农民的儿女更喜爱麦子,更珍惜麦子。看见麦子时的喜悦,全发自心底。 来,让我看看你拍出的美片,你也瞧瞧我镜头里的美景。 <p>麦田边,是一些无名的植物。拈起一朵如蒲公英一样的小伞,轻轻一吹,它的种子就飘飘扬扬随风远去了。我的镜头应该记住它们的身影,它们曾经陪伴麦子熬过寒冷的冬天,等到麦子华丽登场,它们便默默地退去,从来不去夺走麦子的光芒。</p> 闭上眼睛,让我想想你将来的模样。你的未来可能是朴实的蒸馍,也可能是喷香的葱花儿油饼,或者是我喜欢的花卷儿、朴素的面条,也可能你会被华丽、精美的外衣包裹着,成为超市里的饼干、面包、糕点……但是,无论你成为了什么,在我心中,你都是那个有着泥土气息的麦子。那些泥土的气息,让我陶醉,让我沉迷…… <p>伸出五指,一一把你们拂过,就像拂过自己孩子的面庞。我知道,我们之间的热爱是相互的,我爱你们,就像你们那样热烈地爱着我。</p> <p>就让这金色的麦田来照亮的我世界,芬芳我的人生旅途吧,站在麦田中间,被麦子们紧紧地包围着,这种感觉很踏实,很安稳。</p> <p>我想和麦子聊聊天儿,聊聊过去,现在,还有将来。我的世界里,麦子你来过,你见证了我的童年,也治愈了我的青春,现在,写满了我的回忆。</p> <p>麦子的世界我也来过。我看着一粒粒种子被埋进松软的泥土,看见一地如毯的青青麦苗,看见一地金黄麦浪变成口袋里的温热的麦籽,看见麦籽变成白花花的面粉……最后走进人类的身体。人养麦,麦养人,人和麦子本来就是不可分割的整体。</p> <p>初夏的阳光并不炽热,一圈圈光晕照下来,天空的大幕已拉开,旷野是无边的舞台,来吧,麦子,请尽情地舞蹈吧,让心中的热情和快乐铺满这个收获的季节。</p> <p>携朋呼友,一起参与麦子这盛大的出场仪式。不需要酒,只一缕麦香,人便醉倒其中。</p> <p>麦子,麦子,我们约好,今后每年的五月,咱们老地方,不见不散!让你看着我优雅地老去,让我见证你永远不老的容颜。</p> <p>我已经听见那收割机沉重的呼吸声,它们那样急不可耐地向这里奔来了。再见,亲爱的麦子!今晚,请走进我的梦里,让我枕着你的香气入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