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平区教育局启动“爱护家园、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美化开平”主题实践活动 助力全区“三创四建”工作

*

<p>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委书记张永新5月26日对文明城创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全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徳建设,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文明道德素质,影响带动家庭、社会的文明建设,5月28日,区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全系统环保主题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p> <p>  区教育局党组书记李向东主持会议并指出,青少年学生是社会的未来,是未来生态文明建设的中流砥柱,是城市建设的主人。这次活动就是要教育学生环保要从自身做起,文明要从小事做起,用孩子的言行影响家庭,辐射社区,带动整个社会共同参与,为全区“三创四建”工作贡献教育力量。</p> <p>  会议强调:一是不断加强宣传教育。各学校要多渠道、全方位宣传环境保护的意义和作用,将生态环保知识纳入教育教学内容,引导教育青少年学生规范言行,从点滴做起,影响更多的人参与到环境保护和美丽开平建设中来;二是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学校要结合青少年特点开展实践拓展活动,鼓励他们走进自然,走进社区,走进公园关心生态,关注环境、保护家园,提升环保意识;三是做好steam项目化学习研究。要充分利用我区信息化优势,开展跨学科环保项目研究,紧紧围绕垃圾分类、废气排放、扬尘控制、污水排放等内容,引导学生做“小小环保研究员”,实现青少年学生环保意识和创新能力双提升。</p> <p>  会上,宣读了《唐山市开平区教育局关于组织开展“爱护家园、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美化开平”主题实践活动 助力全区“三创四建”工作的实施方案》,印发了《唐山市开平区教育局爱护家园、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倡议书》,全区一把手校园长参加会议。</p>

环保

教育局

全区

青少年

从我做起

开平区

创四建

家园

学生

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