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故乡》

英雄无泪

<p>梦故乡</p><p>创文/范晖</p><p>图文/平凡</p><p>2020.5.27(夜)</p><p><br></p> <p><br></p><p>梦中</p><p>我一遍一遍重复着</p><p>老家的名字</p><p>我把她装进酒杯</p><p>慢慢的把她喝干</p><p>你说你看见我的泪水</p><p>溢出了光阴的影子</p><p>我说我的心里</p><p>全是豫东平原</p><p>那小屋</p><p>荷塘</p><p>还有那只老黄狗</p><p><br></p> <p><br></p><p>今晚</p><p>我又把乡愁</p><p>装进了我的酒盏</p><p>我一边念叨着</p><p>一边把童年的回忆</p><p>一口一口地咽进肚里</p><p>我遥望着北方</p><p>把思念</p><p>扯的老长老长</p><p><br></p> <p><br></p><p>窗外的风</p><p>跌跌撞撞</p><p>摇摇晃晃的</p><p>从故乡赶来</p><p>带着娘的叮咛</p><p>带着爹的嘱托</p><p>带着村乡的烟尘</p><p>它吹醒了窗前的花儿</p><p>吹湿了我苍老脸颊</p><p><br></p> <p><br></p><p>我握着酒杯的手</p><p>有些颤抖</p><p>我听见那风</p><p>一遍又一遍</p><p>喊出了我的乳名</p><p>它赶了几千里的路呀</p><p>只为让我听见</p><p>我娘唤我的乳名</p><p>奔涌的血液停止了流动</p><p>透明的云朵也站立在窗前</p><p>不再行走</p><p>我闭上眼</p><p>含着泪</p><p>醉倒在</p><p>故乡的睡梦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