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我变了......

乐在其中(闫春迈)

<p>如果有一天,我变了,</p><p>是因为明白了,</p><p>活在这个社会,</p><p>你不变,就得受骗,</p><p>变,是为了自保,</p><p>而不是为了伤人。</p><p> </p><p>如果有一天,我变了,</p><p>是因为看透了,</p><p>知道了人心复杂,</p><p>悟透了人情世故,</p><p><b>不揭穿,也不说破,</b></p><p><b>放在心里最合适。</b></p> <p>如果有一天,我变了,</p><p>是因为失望了,</p><p>一次次付出,换来敷衍,</p><p>一遍遍主动,得到糊弄,</p><p>不想再卑微讨好,</p><p>不想让别人看轻。</p><p> </p><p>如果有一天,我变了,</p><p>是因为心寒了,</p><p>被人伤害的滋味,忘不掉,</p><p>被人欺骗的感觉,在心上。</p><p><b>不想再继续受伤,</b></p><p><b>才会筑起防备的高墙。</b></p> <p>如果有一天,我变了,</p><p>变安静了,沉默了,</p><p>变成熟了,稳重了,</p><p>变冷淡了,寡言了,</p><p>皆是因为经历,</p><p>不经历,就如同孩子,</p><p>经历后,才像个大人。</p><p> </p><p>活在这个世上,</p><p>没有谁是一成不变的。</p><p>我们不想受伤害,</p><p>更不想被人利用。</p><p>若不变,</p><p>受伤受骗的就是自己。</p><p><b>只要品行端正,心地善良,</b></p><p><b>无论怎么变,都不会被指责。</b></p> <p>人生那么短,</p><p>一定要把自己善待。</p><p><b>善良不能盲目,</b></p><p><b>心软要有限度。</b></p><p> </p><p>对别人好的前提是保护好自己,</p><p>帮别人忙之前先看看对方人品。</p><p>愿我们都能活成自己喜欢的模样,</p><p>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