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天白云

🍂 杨连华🍂

<p>文/杨连华</p><p>图/自己拍的</p> <p> 今天是周三,可能是疫情还没有消退,生意惨淡,我在店门口晒太阳。我在仰望头看见蓝天白云的时候,感觉是那么的美好,阳光有点淡,淡淡的温暖;白云浓烈的白,厚厚的云层像是最甜美的棉花糖,好想在上面轻快的打滚嬉戏;风温柔的吹拂,晒的我脱下外套,穿着单薄的纯绵衬衫。</p> <p> 天,湛蓝湛蓝的,像透明的镜子那样明净,厚厚的白云在涌动,一团团的如棉花,一阵阵的如波涛,挂在天这边,缀在天那边,把天空装饰得如画一般。天空的颜色是变幻莫测;天空更是令人向往。当然,天空在不同时刻是有着不一样韵味。初夏的天空是最好的。天空之所以如此迷人,是因为它那博大而更显得清澈,看着昼夜之间的瞬变,看着浮云暗淡的消散,回忆着曾经拥有的美好,清楚记得刻在树上的瞬间,怀念着那些逝去的时光。</p> <p> 天空是隽远的,是一望无际的,是蓝色的海洋。蓝天好像一幅巨大的油画,以不同的色彩,丰富的层次,揭示出大自然难能诉诸文字的深刻内涵。那绯红,以牧歌般的轻快,写出青春的壮丽;那乳白,则象征着爱情、友谊的纯洁和美好;那铅灰,暗示的是沉甸甸的命运基调,向人们宣告,只有抗争才能进取;那墨黑和青紫,则以震撼人心的力量,表现了生命的博大深沉。一个人的时候,喜欢独自坐在门前看着蔚蓝天空;一个人的时候,喜欢安静的看着你的动态发呆到天明;一个人的时候,喜欢不停的翻看着你我的照片傻傻偷笑。原来,这就是喜欢你的步调!原来,喜欢一个人是寂静的,就像此刻的我!</p> <p>  我想成为我的天空中的白云,悠闲自在,可以两耳不闻窗外事,可以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可以自由自在,不管不顾,体验没有重量的感觉。当看到火灾时,还可以化身为丝丝细雨救人于水火之中。</p><p><br></p><p>   天蓝得像一汪海水,几朵白云陪衬,那些变幻莫测的云,或流动,或停驻,有意无意地为蓝天添了装饰;平视蓝天则是一望无际的素面,满眼都湛蓝或者蔚蓝的颜色。在这样的时刻,除了纯净和安祥,你几乎再找不到合适的词语来描绘。就像一个美妙的老人的梦。</p> <p> 你看, 天空一碧如洗,灿烂的阳光正从密密的松针的缝隙间射下来,形成一束束粗粗细细的光柱,把飘荡着轻纱般薄雾的林荫照得通亮。</p><p><br></p><p>  我向往蓝天的高远,我喜欢白云的飘逸,如果人生真有轮回,真的存在着下辈子,我希望能变成小鸟,无任何束缚与牵绊,自由自在地飞翔,携清风作伴,吟四季如歌,莫问这一程是远还是近。当我一路走走停停,目光在悠远的蓝天、绿意叠翠的的大地间交替往返,突然,一缕浓浓的馨香由远及近,扑面而来。循着花香,按捺着内心的激动一路疾走,转过一条幽深的小路,和一场花开的盛宴迎面撞个满怀。</p> <p>  蓝色的天,白色的云,很美丽,我很喜欢。想起更浪漫的你,我更喜欢唯一的你。在这样的良辰美景里,我晒着温暖舒适的阳光,好想此时此刻你就在我身边,和我一起来感受这份美好的午后时光之境。还有,你应该知道,我可以不要这美好的蓝天白云,但我不能丢失美好的你,最起码我在记忆里不会把你遗忘。你喜欢蓝天白云,而我喜欢蓝天白云下,你我依偎在一起的幸福甜蜜的感觉。</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