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了点小活,遇到几个人。

古渡归舟

<p class="ql-block">孩子快毕业了,即将结束学区房生活。</p><p class="ql-block">提前收拾一下,到时能直接入住洁净的家。</p><p class="ql-block">空调坏了,换了一个。旧空调可以折一点钱,结果拆装遇到一个问题。防护栏,安装师傅说:这个拆装不在安装范围,我拆了,装完空调再安上,旧空调就不给你钱了好吗?</p><p class="ql-block">我说:好啊!</p><p class="ql-block">空调安装完,我觉得护栏不必装了。安装师傅说我再退你点钱吧!</p><p class="ql-block">我说:不用了。</p><p class="ql-block">安装师傅说那谢谢了。</p><p class="ql-block">刷房子,是朋友介绍的。夫妻俩个人刷,干活实在。</p><p class="ql-block">刷完了,我问多少钱?这位大哥说:你朋友和我关系很好,只收一个工钱吧!</p><p class="ql-block">我说:谢谢了,是不是少了点?我再象征性的加一点吧!</p><p class="ql-block">大哥说不用客气。</p><p class="ql-block">我加了,他收了。有点不好意思:以后有什么事直接给我打电话就行!</p><p class="ql-block">后来真的有个小活,打电话,大哥抽空给我干了。我问多少钱,他说要什么钱啊?你如果说给钱,我根本就不来。</p><p class="ql-block">垒灶台也是朋友介绍的,小伙子很利落,活也精细,非常满意。结算时,小兄弟算了一下 ,明明白白,我说给你凑个整数吧!</p><p class="ql-block">兄弟说:别,哥发多了,俺不收。</p><p class="ql-block">后来微信上说与我聊的挺好,说以后就是朋友了,有时间一起喝一杯。</p><p class="ql-block">送床的,开车到楼下,我说只有你一个人啊?他说没问题,我一个人就可以。下车带下来两个包子,他说你稍等,饿了,俺吃两个包子。吃完就开始卸货,我帮忙搬了些较小的附件。他说:你别着急,我慢慢干就行!</p><p class="ql-block">安装完了,收拾干净,捎走了垃圾。人实诚,话不多。</p><p class="ql-block">送床垫的,两个人在楼下喊,大哥下来搭把手吧!</p><p class="ql-block">我说:好的!</p><p class="ql-block">刚抬起来,我问:不是都包送到家的吗?</p><p class="ql-block">一个人忽然紧张起来:忙,你帮就帮,不帮我们自己想办法,别帮了再回头投诉我们。我说:不会的。</p><p class="ql-block">陆陆续续收拾妥当了,打扫卫生,纸壳子一大堆。平日里总是丢垃圾箱的,这次太多了。小区门口喊了收废品的来取,五毛钱一斤。叠了两堆,称重一个16斤,一个17斤。我收拾了一部分垃圾,一起下楼。我问:看你提着这么费劲,不像十几斤的样子。收废品者说:不信你用自己的称称一下!我说:我没有称。</p><p class="ql-block">下了楼正好遇到一楼大哥,他说有称。我称了一个他说17斤的,结果是28斤。这时候收废品的提了另外一堆纸壳下来了。我问他为什么差这么多?他说:我刚才就说是一个27,一个26。我说不对,我问了你两次。他坚持说我听错了。最后还有一个大的没有称,收废品的说不用称了,就算2斤吧!我称了一下,10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